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海棉寶寶
2013/02/27 08:29:14瀏覽185|回應0|推薦4

編海棉寶寶也是有它的道理,就是提醒人們要學習海棉吸水的能力,時常吸取別人的優點與長處來強壯自己。

 

 

有一次擺攤,一位有點胖的國小男生看到我的作品,口中直說:「好強喔!」他一邊看我其它的膠管作品一邊重複說了有五、六次之多,看到「海棉寶寶」也是說著同一句話:好強喔!

我心中聽得非常爽,可是也很淡定的回應他說:「這跟強不強沒有關係,而是跟熟不熟有關係,就像你們老師要你背書一樣,背一次不熟就要背兩次,背兩次不熟就要背三次、四次、五次、、,如果你願意背上二十次,那麼你一定可以背的滾瓜爛熟,這時同學聽到你駕輕就熟的背書語氣也會讚嘆的說你:好強喔!你真的好強嗎?其實你沒有好強,你只是很熟而已。所以相同的道理,我會編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好強,而是我常練習很熟而已。」

說完,站在他身旁的爸爸只是微笑著聽,我也不知為甚麼突然對一個國小的學生發表我這有點深的道理,大概得意過頭忘了形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734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