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阿過第一次搭飛機談起(三)
2010/05/30 02:59:43瀏覽1200|回應8|推薦107


插播廣告:因為阿過很忙,有時候沒空寫文章耍冷,所以開了第二個部落格阿過的落格,專門轉貼好友寄來的一些E-mail。好友們常常寄很多好玩或新奇有意思的文章給阿過,阿過覺得可以摘選給格友們分享,歡迎格友們去參觀,這裡呢,就留給阿過自己做自言自語的天地。有格友說看阿過的文章,彷彿看到阿過自己使勁說個不停,很像冬天裡自己嘴裡呵氣取暖。哈哈,沒辦法啊,阿過一寫起文章,就不自覺的HIGH了起來,玩心又起,寫文時還邊寫邊笑,自己笑到一發不可收拾(阿過的笑點低啦)

關於當兵的趣事,阿過大概是最近忙到沒心情想到什麼好笑的事了,所以關於服役的這部份就是最後一篇了。

阿過朋友的感情遭遇二三事的後續還會再寫,請格友ti稍待喔,呵呵~~~

 

 

話說阿過在部隊時參加過漢光XX號演習的操演,傘兵配合的操演叫聯雲YY號演習。在漢光演習中,通常陸軍的傘兵和海軍的陸戰隊負責扮演紅軍(就是阿共仔啦),其他陸軍步、砲、裝部隊負責扮演藍軍(就是英勇的國軍啦),分別搭配海空軍部隊擔任執行參謀本部下達的制空、制海、反登陸、反空降、灘頭殲滅等任務的攻守雙方。但是正式演習之前,參演紅藍軍雙方的弟兄常會在屏東車城、潮州等地的街上狹路相逢,但畢竟不是真的作戰,藍軍們看到我們這些阿共仔,也是揮揮手打招呼,形成紅藍兩軍一家親的有趣畫面。

參加演習和下基地其實對傘兵部隊而言是最輕鬆的,因為平日在駐地任務繁多,參加演習或下基地反而能正常操課,沒有其他的雜務。阿過參加演習空跳時,是排在右機門口的第一個,所以未跳出前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看到大地的美景,從空中看大地,真的跟在平地看是不一樣的感覺,如果不是助教們幫忙從後面拉住,阿過真想就這樣跳出去。當然阿過不會真的這麼衝動啦,沒到達空跳預定地就跳出去,不但違反紀律,而且很有可能降落在水塘、掛在樹上、碰到高壓電線,畢竟台灣適合安全空跳的區域並不多。

在台灣也有跳山岳、森林、河川及海上等特殊地形的傘訓,其裝備和傘具皆與演習或基本傘訓不同,受完特種地形傘訓,軍服胸前的傘徽是白色的(表示你跳過鐵漢傘),一般的傘兵胸前為金黃色傘徽。演習的空跳是要攜帶武器的,一般是把M16步槍用GP通用包槍包綁在腿側實施空跳。在那個年代,一般的部隊還使用老舊的國產步槍,但傘兵部隊的制式武器早就換裝為M16步槍了。

另外,下基地是部隊離開駐紮地,進駐專業基地(步、砲、裝、工兵、通信等兵種的營連各有各的專業訓練基地)進行訓練,並實施基地測驗以驗收訓練成果。

阿過下基地訓練是在斗六的炮兵基地,在基地就很單純的訓練,不像在駐地有一堆額外的勤務,為了要準備期末的基地測驗,除了要背準則(軍事的教戰教條),還要做幾項武器系統及設備的操作測驗,阿過只記得要測驗五O機槍的拆卸組裝、通信主機的操作,其他的阿過不太記得了。邊操作還要邊念SOP(標準作業程序),五O機槍拆卸零件放到定位再組裝回來依照官士兵有不同標準,阿過還記得拆裝合計不超過四分鐘就算100分,阿過及同僚們為了傘兵的榮譽,硬是在五十秒內完成。(男人會被虛榮心害死就是這樣。)跑步和打靶測驗也是一樣,都是朝著滿百的目標來做。我們的長官自我要求很高,傘兵部隊基地測驗沒拿第一就是失敗、丟臉。不過說實在的,傘兵的訓練比一般的野戰部隊來的嚴謹,官兵的素質高也比較好帶,基測(基地測驗,不是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拿第一也是家常便飯,沒拿到反而奇怪。

以前傘兵在選兵時,有前科或者身上有刺青的都會排除掉,但現在兵源不足,不知道還會不會這麼嚴苛,訓練也不知道有沒有像以前那麼嚴,聽說現在一般的部隊,太熱不能操課,營舍住宿福利及娛樂設備都很好,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操了。

 


附贈的冷笑話一則(UDN太難混了!,看正品還要附贈品!)

 

笨是會遺傳的,也會傳染的

 

警車追逐一輛超速又橫衝直撞的小客車,終於追到路邊給攔了下來!

警察:「先生,妳開那麼快,知道要被罰多少錢嗎?這些錢能用來做多少事,妳知道嗎?」

駕駛:「我知道,它夠讓我去補習考駕照了!」

警察:「什麼!妳無照駕駛?」

就在爭論的時候,駕駛的老婆趕緊下車﹏﹏﹏ 

老婆:「長官,抱歉抱歉,他就是這樣,喝了點酒就亂說話,妳可別認真啊!」

警察:「啊!無照外還酒後駕車!好好好,來做個酒測!」

此時後座的老太太被這一陣交談給吵醒,悻悻然下車﹏

老太太問:「幹嘛那麼吵?」

駕駛:「媽,沒事沒事!車開太快被警察攔下而已。」

老太太:「不是早叮嚀妳,偷來的車別開太快嗎?」

警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012001&aid=40795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嗎˙
2010/06/02 15:31

要快樂喔˙˙˙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2 16:05 回覆:

最近忙啊,開心不起來,

不過如果你們常來,阿過就開心了,呵呵~~~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2 09:20

阿過

傘兵真的都沒懼高症嗎

(我是"很正經"的問ㄛ)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2 15:28 回覆:

我怎麼看你都是不正經,

(我說妳問我話的態度,不是講你的人,哈哈哈~~~)

懼高症是人的正常反應,畢竟人不是鳥,

常跳傘就不會有懼高症了,

有些事是可以經由訓練克服恐懼的。

但我想比較少跳傘的傘兵內心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害怕吧。

阿過也是跳過幾次演習後才慢慢發現跳傘的樂趣。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路經過
2010/06/02 08:49
您聽了我講道,我順路經過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2 15:22 回覆:

謝謝你的到訪,足感心。

歡迎常來看阿過耍冷耍腦殘。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過掛在樹梢上 ~~
2010/06/01 08:13

只聽說傘兵訓練時,大家不敢跳,都是被班長給推出去的

只有阿過如此偉大還有衝動想跳

立即,就想到你掛在樹梢上的樣子...ㄏ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6:20 回覆:

阿過跳傘掛在樹梢上的樣子?很冷ㄟ~~~

感覺妳有點幸災樂禍喔!

虧你還是阿過的老格友(講的是資深,不是年紀,哈哈哈)。

你乾脆想像阿過掛在高壓電塔上好了,

看過電蚊拍電蚊子吧!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還可以聞到阿過肥滋滋的肉被電到的焦味呢。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8:49 回覆:

阿過跳傘掛在樹梢上的樣子?很冷ㄟ~~~

感覺妳有點幸災樂禍喔!

虧你還是阿過的老格友(講的是資深,不是年紀,哈哈哈)。

你乾脆想像阿過掛在高壓電塔上好了,

看過電蚊拍電蚊子吧!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還可以聞到阿過肥滋滋的肉被電到的焦味呢。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6/01 06:43
你那一句  "UDN太難混,看正品還要附贈品" 就讓我笑翻了!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6:12 回覆:

就真的很難混啊!哈哈哈~~~

若不算轉貼的文章,要自己靜下心來寫文章(正品),

就已經累到不行(畢竟阿過不是靠這吃飯的,沒法信手拈來),

還要附贈笑話(贈品),笑話也要去找啊。

妳說難不難混!

老話一句,要再看阿過的文章一次,再笑一次,

才能翻回正面來!!!!!哈哈哈~~~

(阿過的老毛病,不自覺的就自己冷起來!)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贈傘徽一枚
2010/05/31 04:11

前科, 刺青, 幫派, 使用毒品紀錄, 高自裁傾向(心智抗壓力不足), 都會排除

可見阿過是很nice的(符合以上標準的愈來愈少, 可見現在女生可以嫁的也不是太多)

m16輕適合散兵, 不過卡彈問題與保養麻煩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6:05 回覆:

您真內行!(非肯德基廣告詞)

阿過指的是您對傘兵選兵原則的了解及對武器的熟悉,

不是指您對阿過的稱讚啦!呵呵~~~

您也是傘兵出身的吧?

阿過只是隨口講一些傘兵選兵原則,

您還能補充到這麼完整,顯然是同道中人,

不然就是負責選兵的幹部(也是傘兵)。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佼佼者
2010/05/30 07:52

入選如此嚴格的傘兵

可見你的條件屬一等一

而且還每樣任務都達滿分

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5:59 回覆:

阿過應該說什麼?

欣然承受你的誇獎,

還是強作鎮定心虛的接受?

謝謝你(的誇獎)喔。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扯
2010/05/30 07:47

無照駕車

偷車

不打自招

實在好笑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6-01 15:56 回覆:

就是因為扯,

所以才冷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