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在合羽橋道具街
2013/05/06 23:33:46瀏覽3030|回應0|推薦2

熱愛美食的小夫妻,平日喜歡下廚,對於漂亮的廚房器具也很感興趣。2011年第1次安排去合羽橋道具街,像發現寶藏一樣,幾乎把整條街逛了一圈,非常過癮。2012年有備而來,派爺拉了一個小行李箱來逛街,他說戰利品通通丟進去,不用提,比較方便。小派蝴沒有辜負他的苦心,買滿整個行李箱,滿載而歸,哈哈~~(還是派爺聰明,否則碗盤多又重,根本提不動,佩服佩服)

*大廚師帽是地標,告訴大家合羽橋就在這兒囉~

合羽橋道具街靠近地鐵銀座線田原町站,搭JR山手線可以從上野站轉銀座線,2站就到了(交通圖)。合羽橋從鍋碗瓢盆、刀叉餐具到開店用的大型鍋具、桌椅、門簾、服裝、食品材料等應有盡有,喜歡餐廚用品的朋友,很適合安排到此一遊。如果打算血拼,記得多準備一點日幣,小派蝴逛的幾家店都要滿額(5千或1萬日幣)才能刷卡。但一樣才幾百元的東西,除非真的是為了開店大宗採購,否則很難買到滿額呀~~

 

這次鎖定2家質感很不錯的店:和の器 田窯陶庵 やぶきた,店內商品全都日本製,價格比起其他店會稍微貴一點點,但比起在台灣買日本製餐具,還是非常划算。想像價格換算成台幣,從4位數變3位數,再少個0,哪個人能不很心動呢?小夫妻在藤田商事(インテリア也買了裝壽喜燒醬汁的瓶子,在家吃壽喜燒也能營造出餐廳氛圍~

小派蝴在這條街完全失去方向感,從街角的田窯開始,晃進這家店又鑽到那家店,轉呀轉,怎樣都走不出這條街XD

 

*MIJ土瓶蒸依大小分別為680和980,這個價格在台灣用台幣都買不到。

話說聰明如派爺(其實是「小氣」),怎麼可能放任小派蝴毫無節制搜刮餐盤?他的方式是帶個只比登機箱大一點的行李箱,塞滿為止。這種易碎物品,店家應我們要求,每個都要包上2層包裝紙,最後再加個防撞泡綿(一切都為了能安全托運回家),一個盤子經過層層包裝,體積變大許多,很佔空間。厚,一個小行李箱真的裝不了什麼啦(插腰、跺腳)!

街道分為4區(合羽橋商店索引),點選區內店家名稱,可以看到每家店的介紹、營業時間,右下角「道具街便利マップ」有所有店家區位圖。大部分商店週日休息,平日也只營業至五點(因店而異),加上碗盤很重,建議行程安排在下午,逛完買好直接回旅館放戰利品,再出來用餐。因為整條街很長,最好先做功課,鎖定喜歡的店家,才比較節省時間與體力喔。

合羽橋道具街中文介紹

‧東京地鐵銀座線「田原町」站徒歩5分鐘

‧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入谷」站徒歩6分鐘

來源:東京合羽橋商店街振興組合

和の器 田窯: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 1-4-3(近田原町站)

營業時間1000-1900

陶庵 やぶきた: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 1-4-8(近田原町站)

營業時間0930-1730

藤田商事官網):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 1-5-11(近田原町站)

營業時間0900-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758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