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中國大陸政治狂熱的網民
2008/11/29 17:02:39瀏覽702|回應6|推薦1
給中國大陸政治狂熱的網民:

你們千萬別以為把台灣某個論壇、部落格給灌暴、鬧翻天了,我們台灣人就會怕你們,屈服於你們…你們也太天真啦!你們唯一勝利的只有內心變態的快感而已。看到別人懶得理你們、無法理你們時,就感到自豪、勝利與榮耀嗎?

其實,你們這麼做只是同我們國內獨派人士一樣,想替國家出口氣,但方法對嗎?目的又達到了嗎?…沒有!只是一眛地自我暗爽、欺騙罷了!因為人家根本沒有信服於你們啊!有的只是加深彼此的埋怨與憎恨罷了!何必呢!(你們該不會是在唱雙簧吧!)

你們一慣地技倆不就是「批評台灣政治亂象」、「宣揚中國武力與經濟的強盛」而已嘛!卻總是忽視了自己國內又有多少人民沒有飯吃、餓肚子、找不到工作、被惡性裁員、被政委或公安欺凌等等的事情呢!想想自己、看看別人,都是中國同胞,你們有錢、有時間在這裡上網,搞一些批鬥他國政治的事情,卻不為自己同胞做些公益,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看看你們國內某些網友們還會做些回饋給社會一些事、幫助弱勢族群。而你們現在卻在幹嘛呢?

想幫助國家,就要瞭解國家,找出問題點並提出對策!這也是社會學家、政治家的作法。也許自己人單力薄,但有心做些利人利己的事,難道這麼難嗎?還是你們只甘願做既得利益政客們的打手,有好處也分不到勒!!

輔助資料:
千龍網--體育--中國網友愛心接力幫助藏族農民工進京看奧運
網友:仇和的“一劑良方”,誰應該學學?

中共是台獨綱領的第一個草擬者-大紀元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1931年-Wikisource(參見第十四條-上文參考資料)
黨建資料-毛澤東選集(參見第三卷-上上文參考資料)
辛明:辛灝年先生為何陷入四面楚歌?-《黃花崗》總7期
辛灝年-維基百科(《黃花崗》雜誌新聞發佈會)
辛明:中國共產黨誕生於1920年8月-大紀元
羊子:黃花崗的精神—也談國父自有後來人-大紀元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428074

 回應文章

kenn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評!別再氣呼呼啦!!
2008/12/01 15:03
看了大陸網友這麼熱烈的回應小弟的文章,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真的,本部落格很少有主題能夠得到這麼多回應的呢!我知道有人還是不爽,還要繼續發文與我辯論一番,但看了這些回覆文,大致知道都是在幾點上徘徊:

1.民族自尊心:雖說都是中華民族(也許有人不承認),但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快,多少得把一些煽動、輕視對方的字眼給用上,才能出這口民族之氣,只是爽了自己、害了別人。所以本人在此對之前回文中有關煽動、輕視對方的用詞感到萬分歉意!但也要說我還不是用詞最骯髒、卑鄙的,也要說我們udn網誌的人民素養似乎都很足夠、有涵養,也希望大家能夠持續下去。還有人在氣憤時,總免不了說些傷和氣的話,因此提供一小偏方,就是當雙方吵的不可開交時,某一方得先自制,方法有:沈默不語、離開現場等等,提供給各位參考!

2.堅持己見:這似乎也是人格特質或面子的問題。特別是指使人慣了的大哥、小姐們,總是希望別人能認同自己的看法,當被別人否決時,自然不能忍受。再者,對方又很囂張時,就更加忍無可忍(我不是在捉弄忍無可忍大大喔!)了。究其原因不外乎得從其生活背景、人際關係、人格特質等方面著手來瞭解,這方面的書市面上都可找到。這也點出了雙方在自己知識與見識都略有不足或缺乏的情況下,是很難完全理解對方的處境與想法,即使是學過這方面技術的人也會有失誤的時候,所以…就同「阡陌烟尘」小姐所說得「多點寬容」吧!!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2-01 15:14 回覆:
補充一項:
大家似乎都不太喜歡看別人發過的文章,特別是又臭又長之類的文章呢!
kennery(kennery) 於 2009-06-20 14:26 回覆:
收錄佳文:
大陸同胞醒醒吧(揭弊中共+走向民主)-尋王之盟udn城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点宽容
2008/12/01 12:30

“恶语相向,蛮横无理”,我看两岸人都差不多,五十步笑百步

相互攻击的确是有人在,但毕竟是少数

来这里的论坛,并不是要灌暴、或是闹翻某个论坛,只是想听听不同的声音

虽然关心政治,但并不狂热,因为不太喜欢政客的嘴脸,所以只能以平常心去看待

至于能否统一,不是大陆人或是台湾人说了算

目前情况我看是美国说了算,这是中国人的耻辱

统一说实话我并不是最关心,我关心的只是两岸不要有战争

我们不是政客,也不是什么大人物,就算在这里磨破了嘴皮子都无济于事

某些敏感话题大家就不要再争论了

多点宽容、以和为贵,历史遗留的问题就让历史去解决吧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2-01 14:23 回覆:
那就請雙方都去克制自己的網民吧!?
怎麼可能…他們都是有長腳的,總不能把他們都鎖起來吧!
所以我說中國人要想在21世紀稱霸世界…根本是做夢!不知這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看看如果以目前中國這種制度、這種人民素質,連台灣、香港、西藏,也算是中華民族的話,連上述這些人都無法容忍、無法管理了,還能指望世界各國種族能夠容忍中國嗎??
我本來就對這事情不放在心上,但是想到自己將來可能會被那群替政客當打手的網民給推向戰場…跟他們一起作戰殺敵時…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悲哀呢!
還有這種氣氛,政客的拿手菜之一,各國都有如此氣氛與作為,只是多少的問題,看似不大的問題卻很嚴重,應當立即重視。我想這算是「蝴蝶效應」之一吧!
你們的敵對國「美國」那種包容性就很足夠,看他們精英來自世界各國、不分種族皆為其效力,Why?是待遇好?自由度高?歧視度低?我看都是。不管人家是裝的…還是怎樣…總之人家能夠吸收世界各國的精英為美國效力,不是該好好學習以為榜樣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1 10:36

既然格主自称信奉民主和自由,又干嘛伸那么长的胳膊去试图堵大陆人的嘴呢?莫非格主以为自己有阻止别人言论的权利。

政治狂热在全世界无处不在。恕我直言,现在台湾的政治狂热比起大陆来要热得多,甚至连格主的话里也隐约散发着一股热气。

大陆人很多,整天叫嚣打仗的就那么几个,大部分人还是过自己的日子说自己的事,没有人会相信在网上用几话就可以把台独吓住。在我看去,反倒是有些天真的台湾网民以为自己的只言片语,就可以让大陆分裂崩溃或放弃台湾,殊不知老人常说恶言多招敌,狠话多召祸。谁当一把手,扛谁的大旗,我不在意,可总是在网上见到一些群嘲的嘴炮狂人,就让人不爽了。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2-01 13:57 回覆:
我也不在意!但是同你所述,我們台灣某些網友也有相同的情況,你應該也能體會!
如你所述,連我這麼稍微有點理性的人都已按耐不住了,更別談其他修養不足的人呢!
知道你們國在那些政治狂熱的網民幫助下,根本就是在助長兩岸對立的氣氛呢!
這應是最後一篇了~論毒奶事件 - kennery的潛遙齋
上面那篇文章連結中可以找到有關2007年台灣民眾對中國議題的看法,你就會知道為何我會說「貴國與台灣民進黨正在共謀台灣」的話了,都在演白黑臉的戲碼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仇恨的结果
2008/11/30 23:27

仇恨的结果也不过是双方隔阂加深,互相拆台等等。

若仇恨不解,那么对大陆的害处大呢?还是对台湾的害处大呢?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2-01 14:00 回覆:
仇恨的結果的確是兩敗俱傷呢!但莫忘記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呢!!

人要"卡實在"一些,不要老是「說一套、做一套」,總愛搞那「黑臉白臉」的遊戲!!

看看你,又來了!!真是「儒子不可教也」

青衣紫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苦呢
2008/11/30 12:42

   大陆有多少网民?一亿多,你说的可以代表一部分还不成熟的人.   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不同的性格.所以只是存在,不是全部的.不过不管他们有何种言行,那是他们的自由,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定义的表达方式.

   大陆的情况我们再清楚不过了,不会因为看的见繁华,便看不见贫穷,因为看的见强大,便看不见弱势.实际上社会氛围一直很喧嚣,这是个好事,每方面都有人在关注,所以请你也不要因为看见一面,而忽略其它面.

   至于两岸的问题,求同存异,以待可以和平解决,避免兵戎相见,是为百姓求个安定生活的环境.目前,谁也不可能放弃自己的立场,和政治无关,纯属一种民族共同意识.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1-30 14:08 回覆:
我的確知道這是他們(大陸網友)的自由,就像我們台灣有藍有綠一樣,但是別忘了!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雖說不是很健全,但至少比大陸民主吧!也因此要他們將心比心,不要硬是用蠻橫無理、潑婦罵街的方式對待台灣網友,更不要學習我們民進黨的硬坳詭辯的技倆,不然後果就如同「中共是台獨綱領的第一個草擬者-大紀元」該文所述。
他們(大陸網友)這樣做只是在斷送了21世紀是屬於中國人的世紀,中國人將永遠是一盤散沙,始終被獨裁、貪婪與自私的政府所利用,永遠被民主先進國家們所恥笑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个中国不能变
2008/11/29 18:20
同志你好,你的批评可以接受,一个正常的社会必然会有不用的声音,当局应该听取这些不同的声音。但是台湾必须是中国之台湾,不论是共产党统治还是国民党统治,一中不能变,最好是两党制,或者多党制,和平与发展是永久的主题。我不同意台独,如果宣布台湾独立,我们都会去参军消灭台独分子!!!一个中国不能变!
kennery(kennery) 於 2008-11-30 14:31 回覆:
我跟閣下「道不同不相為謀」,怎能稱呼我為同志呢!請閣下自重!!
在中國體制下的台灣…是不可能有民主自由的,況且也不可能有多黨制,看看閣下國家的人民、政治,想知道多一些民主信息的人、追求與實踐民主的人,下場都不是很好!當然你可以說這些人是製造社會動盪、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但其中有不少人的確是為了國家前程著想,是有心要改革中國的,看貴國是如何對待他們的。看看貴國在國際透明組織、自由之家調查報告等等報告中的資訊,還有貴國人民對貪腐的憎恨與不滿(要我找貴國新聞給閣下看嗎?),再在地顯示了貴國政府有意隱瞞一些東西秘而不宣,且將人民生存擺在一邊,似乎同過去老蔣抗戰時所作的一些事情雷同,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人民,就留給後世做裁判吧!
總之,當前最要緊的不是宣揚兩岸統一等口號,因為不可能!而是要彼此革除自己國內的毒瘤,避免其危害國家,只是…這「毒瘤」的認知雙方不太一致,有人認為貪腐是毒瘤、有人認為台獨是毒瘤、統一是毒瘤、改革或走向民主才是毒瘤等等。貴國不是拍過許多有關和珅的影片嗎?應該瞭解何謂毒瘤的定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