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派媒體都是假的,只有獨派媒體才最真?
2008/11/27 15:05:36瀏覽1046|回應0|推薦0
統派媒體都是假的,只有獨派媒體才最真?

綠營人說得對!聯合報新聞都是假的、偏激的,只有自由時報新聞才是真的、公正的!但真的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照片造假」事件: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對自由時報「照片造假」事件 聲明稿
案例:自由時報照片造假事件-資訊生活與法律udn部落格
Nostalgia:Those Who Remain:自由時報造假
自由時報新聞照片造假 王效蘭憑空消失-撿拾破碎的歷史碎片
===============================================
「南線專案」事件:
《自由時報》「南線專案」事件-圍紀實驗室
南線 已成情治界最大笑話-countrycity的網誌udn部落格
國務機要費案起訴書重點Q&A-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YouTube-陳水扁國務費大翻供 南線專案移花接木
YouTube-陳水扁翻供,"南線專案"係子虛烏有!

cinema-critique:一位南線專案探員的心聲-yam天空部落[幽默逗趣的短文]
自由電子報-論聯合報文化大革命[給同業也該給自己(自由時報)的話]
===============================================
「馬英九,你是台灣人的國仇家恨」廣告事件:
.2008年11月18日,《自由時報》於A7、A8版的全彩廣告,是由謝長廷的「台北青年逆轉本部」刊登的「馬英九,你是台灣人的國仇家恨」廣告。廣告的圖像內容引用陳雲林來台期間,暴民先攻擊警方後,遭警方以警棍還擊後的照片。有刻意誤導讀者與煽動仇恨的嫌疑。引用自:臺灣媒體亂象-維基百科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馬英九,你是台灣人的國仇家恨!!-歡迎來到-鄭秉原-的世界窗口!Yahoo!

聯合新聞網|維安暴力對人民? 「非警察動手」
聯合新聞網|「圍城」滋事者 警專刊供指認

簡余晏部落格:周威佑、簡余晏公布《協尋專刊》,歡迎網友進來票選!
余晏部落格:警察局回答余晏質詢的十份荒謬公文

額外其他補充[綠卡影射風波]:
被指有綠卡 呂國華控告簡余晏求償一千萬
NOWnews【重點新聞】指呂國華有綠卡 簡余晏:沒說是宜蘭縣長有綠卡

簡余晏部落格:綠卡大隊/好巧喔!他們都剛好有綠卡![圖片與文章更改後]
余晏部落格[圖片與文章未更改前-丁丁忘記告知她有幾個分站啦!]
台灣玉山時事台:簡余晏驚爆國民黨綠卡大隊 綠卡卡號[圖片與文章未更改前-丁丁忘記告知他們要更改啦!]
[HI-ON]鯨魚網站-綠卡大隊╱好巧喔!他們都剛好有綠卡![圖片與文章未更改前-丁丁忘記告知他們要更改啦!]
國民黨綠卡大隊-這是我的部落格-Yahoo!奇摩部落格[圖片與文章未更改前-丁丁忘記告知他們要更改啦!]


<節錄文-未更改前>
第二個巧合是,哇,跟台北市長職務很有關係喔,堅持絕不去放棄綠卡的馬英九是前台北市長,繼任的郝龍斌馬規郝隨堅持有綠卡且免宣誓放棄?,1985年11 月7日發照至今不認錯也不放棄綠卡,美國永久居留權也至今有效。或許台北市長選舉辦法有規定一定要有綠卡者才能參選台北市長吧!曾被視為親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不二人選的李慶安從當議員時就有美國人身份了,賴士葆更是未來北市長優秀人選,好險,從網友的資料中,賴士葆與呂國華分別於2001年8月16日與 2005年7月20日前去註銷永久居留權了,算是人中楷模。
<節錄文-更改後>
第二個巧合是,哇,跟台北市長職務很有緣!堅持絕不去放棄綠卡的馬英九是前台北市長,繼任的郝龍斌馬規郝隨,有樣學樣堅持絕不去宣誓放棄綠卡,1985年11月7日發照至今不認錯,兩位前後任北市長的美國永久居留權也至今有效。也或許,選罷法規定一定要有綠卡者才能參選台北市長吧!曾被視為親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不二人選的李慶安從當議員起就有美國人身份,未來北市長優秀人選賴士葆也曾有綠卡,好險,從網友的資料中,賴士葆於2001年8月16日去註銷永久居留權了,算是人中楷模。

.廣基:爆料?揭弊?媒體爆料的省思 座談會紀錄>>連結一連結二[今是昨非?從政後就變了人?]
<節錄文>
簡余晏小姐(以下簡稱簡):
我也是政論節目中的一員,所以我很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台灣已成散播謠言的國度,既然我們都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個現象,未來我們要如何預防?如果我們前輩或同業再不站出來,這個情況會比較好嗎?我覺得不會。…略
面對這樣的狀況,全社會應該有省思,媒體界應該有省思,社會必須集結成一個影響力量,我手上是現在網路上發起的「動手轉台、不看新聞台、老闆我要看別台」,我覺得透過網路我們必須推動這個活動…略

簡:
剛很高興聽到前輩們談到中華民國記者信條及尤律師提到的自律,我要強調的是作為當代的記者難道沒血沒淚嗎?看到邱毅在指控時,SNG車要不要播出去,回去要做幾條?資深記者可不可以做這個決策權或幹部可不可以做這個決策權?有沒有一個勇敢的幹部站起來說:台灣媒體這麼多都在亂報嗎?有沒有一個人覺醒呢?但從新聞台來看,是沒有人覺醒,所以這個前提一定不是說,所有新聞界幾百人都沒血沒肉沒良知,不知道自律、不知道記者信條,一定不是這樣的。…略
的確我自己也做過這樣的幹部,譬如這則新聞要不要搶,如果不搶,明天又如何過日子?所以為什麼在2004年總統大選開票日時,會出現灌票這麼荒謬的集體詐騙案。所有媒體集體來詐騙閱聽眾,從2004到2006年「2100全民開講」的情況新聞界的情況有改變嗎?李濤難道沒良知了嗎?李濤如何去說服他的老闆呢?這完全是收視率嘛!這個問題不解決,過二年還是會討論同樣的問題,我覺的台灣人民早就變成愚夫愚婦了,一般我不用這個詞,我都是說中毒或者是被植入晶片了。
我整理過他們的爆料公式,我自己做為一個政論節目的參與者,老實說我沒有這個能力,要做出這麼精密的爆料,第一他必須講些微真實,然後去推算全部為真,這跟我小時後看的偵探小說一模一樣…略
第二個公式就是連續劇方式…略
第三是選擇性放話。…略
以上就是三大爆料公式。所以綜合各位前輩說的及我所觀察的政論節目情況,我們有深刻的無力感,我也知道記者的信條是什麼,我們也很想努力做到,可是這是一個劣幣逐良幣的時代。從政黨輪替、財經界整個大洗牌到媒體界的大洗牌,這是台灣社會力整個變動的時代,作為一個變動時代裡面的小角色,我能做什麼?我認為應該呼喚的是整個社會的覺醒,保羅佛雷勒所說的:「必須要每個階級的覺醒」,光是普羅大眾覺醒是不夠的,關鍵時刻是記者幹部的覺醒,所以我呼籲記者們的覺醒,必須組一個全國性團結工聯,因為從1999年開始自立早報、台時都停刊,2001年聯合報優退千人去職,中時也變相裁員,一直到最近東森也風雨飄搖,其實14家媒體組過聯合記協,這些是不夠的,所以我們應該參考歐洲的國家組一個全國的團結記協,而這記協不應該是以仿造當前鬆散的記協,必須是很強悍性的出來跟資方對抗的記協,眼前我們的記者無法對抗的是資方,無法對抗的是AGB尼爾森收視率,所以因此也連帶無法對抗邱毅、胡忠信,如果有記協出來記者才能夠有團結的力量,我相信很多記者是暗夜哭泣中不知如何是好,他們當時是滿腔熱血投入這行業,所以這是整個社會的運動,有賴於記者的覺醒和幹部的覺醒。最後我要呼籲的是老闆的覺醒,只要有膽的老闆出來宣誓說:從今天起沒有查證的新聞不要做,那麼台灣媒體的情況就會翻轉了。但是社會是現實的,如果記者幹部都不能覺醒時,我們如何去期待有權人的覺醒呢?

人物簡介:
簡余晏-維基百科
簡余晏-臺北市議員/第四選區

其它文件參考:
新聞學研究-審議式民主的公共新聞想像:建構審議公共議題的新聞報導模式
台灣記協【新聞倫理公約】
新聞學研究-另類記者的媒體改造經驗:兼論內部新聞自由和新聞倫理重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4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