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帽子》
2009/01/06 16:06:13瀏覽210|回應0|推薦3

寫於: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中午出去吃飯
與他並肩一起走在街上
路上的行人因我的金髮碧眼
而行注目禮
早已經習慣如此
我只在乎一個人的眼神
就是我心裡那個最愛的

今天他突然想吃麥當勞
於是與他一起步入公司附近的麥當勞
他要吃兒童餐
目的是幫他的乾女兒換小毛巾
我與他要了兩份兒童餐
換到兩條可愛的小毛巾
看他天真的開心笑
看他天真的玩弄著綑綁小毛巾的小布釦
聽他用天真的語氣講
“玩具小布貼可以做窗簾釦
剛好是一對耶
好可愛喔”

不久旁邊桌子
坐下一位四十多歲的稍胖的男人
主動用英文與我攀談
當我以國語與身邊的他交談時
稍胖的男人吃驚的講
你的國語說得好棒喔
沒多久附近另一桌的兩位看上去二十多歲的女生
也主動與我交談
他們都讚我很帥
眼睛很酷、很美

坐在我身邊的他
默不作聲
面無表情
誰也不理
誰也不看
吃完
拉起我的手就走
那霸氣直逼人心肺
令人有窒息的感覺

沒有直接回公司
我們走進一間運動品商店
他買了頂帽子戴在我的頭上
小聲在我耳邊講
“戴到眉毛那裡
不准高過眉毛”
語氣溫柔
可霸氣不減
付了錢
仍是牽起我的手一起走
他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緊握著他的手
真希望就這樣生生世世
緊握著不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6378&aid=25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