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 二 長 生 訣
2014/02/08 11:07:36瀏覽285|回應0|推薦0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相生:木--------水),以長生、臨官、帝旺為有力,其他均屬無力。

 

陽死()陰生[甲木陽死於午]、陰生()[乙木陰則長生於午(五月)],循環交替、生生不息。

 

1的長生流程:因生水,故的長生從『申』開始=>(長)(帝)(墓)

2的長生流程:因生木,故的長生從『亥』開始=>(長)(帝)(墓)

3的長生流程:因生火,故的長生從『寅』開始=>(長)(帝)(墓)

4的長生流程:因生金,故的長生從『巳』開始=>(長)(帝)(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13141314&aid=110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