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 卦 案 例 一》
2014/02/07 23:42:46瀏覽371|回應0|推薦0

                                                              《

  

 

 

 

 

 

 

 

 

 

 

乾金

玄武

 

子孫

妻財

回剋

 

 

白虎

兄弟

 

子孫

//

 

 

用神

螣蛇

 

 

父母

//

 

 

 

 

 

 

 

 

 

 

勾陳

子孫

 

妻財

//

 

朱雀

 

兄弟

官鬼

//

 

 

青龍

 

 

父母

//

 

 

案例解析:

1、因男占感情而有對象,則以『妻財』為第一用神,而『世方』代表當事人故為次用神、『應方』則為對方之動態與參考對象。

2、妻財爻在上九六爻,可表所暗戀之對象為外地人,表面上動出回頭剋致用神受傷,然因逢月令比臨與日辰來生,有如八字身旺不忌剋而反喜剋洩,否則將因身過旺而有旺傷之虞,因此財爻無傷。另因玄午為水有暗助財爻寅木之玄機,可表該女孩應屬漂亮之晾女,加上玄武主桃花,且日辰表外面之大環境與人脈,因得日辰來生與兄弟爻暗伏在旁,故表所追求之對象男人緣好、追求者眾,其動出回頭剋,可論為本身有所顧忌或早已有追求之男且在某方面已經造成她的困擾而使她心裡產生壓抑而放不下。

3、黃金策亦云『兄弟同經,乃奪標之惡客』,兄弟為競爭者而暗伏在世爻旁且接近財爻,因不受制故可隨時出伏運作。

4、世方逢日辰而旺,表面上雖剋應方,然應因用神為妻財而非在應位,故只能代表當事人態度上除砰然心動以外,僅較為積極主動而已。

5、本卦用神妻財雙現,可暗示當事人其實不只有這個對象在追求或交往而已,很可能是撒網『養魚』而多方面佈局,另因上爻既已動出,當然取動出之上爻寅為用神,故三爻已非主角但畢竟『動為始、變為終』,上爻動出之變爻兄弟來剋劫三爻之財,仍有劫財之象,故綜觀全局,當事人想要追到此女恐多有困難。

   6、故事之緣由:

實際上所暗戀之對象為來自高雄之外地人,且身材曼妙加之花枝招展會打扮,故人緣好而追求者眾

7、結果:

因雙方面僅止於一般朋友之交情,且事實該女旁至少有四位男士正積極追求中,

當事人因有自知之明故而放棄角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13141314&aid=1101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