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婚姻、造命
2014/02/10 20:09:28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桃花、婚姻、造命

  

財多身弱又稱『財旺身衰』,多主富屋貧人、妻話偏聽,皆因不任財之故。

 

茲略舉一例『乾造』說明之:

  

     

     

     

 

局中癸日主幾無一點根氣而明顯屬『財多身弱』格局,一般而言;六親旺者多表條件好、能力強,反之亦然。局中日主弱可表能力稍差、財旺則表喜歡挑選條件好的對象,因命主本身為『財多身弱』,亦即自己本身條件有限卻又要專挑比自己條件好的對象,但相對的;偏偏條件好的對象卻又看不上自己,故而不容易有好因緣=『歪嘴雞想吃好米』,無異緣木求魚而難有結果。

   所以中國人多講『門當戶對』也多其來有自,故八字上『合婚』之原理即是選擇一個各方條件相當而可相互匹配之適當對象,方較合乎常理且長久,否則武大郎一昧的硬要高攀潘金蓮,其結果不言可喻。而一般民間所言之『催桃花』與『畫符』雖有一定之功效,但也並非絕對有用而應先了解其功能性而卻勿迷信。蓋因『畫符』大多為增加自己的信心爾,即使催來了桃花也未必是正緣或能長久,且畫符的人多必有一定長時間之涵養、修持與定力,否則多僅圖具形式而難有力量,而『催桃花』則必先了解其真正原因之所在後再對症下藥方能有效,而絕非一昧的畫符來催桃花。

 

正確且理性的催桃花法與正念:

『命理』雖被歸類為玄之又玄之玄學,但畢竟是一門綜合統計、概率、哲學與邏輯推演與運作之學問,蓋『命理』之『理』實為論理、合理與道理也,如無合乎中道之道理而空穴來風或無中生有或漫天吹噓則無異是妄語與『迷信』,若果真如此恐將淪為他人之俎上肉、爪上羊而非遭劫財即遭劫色,故宜應摒除迷信而覺、正、信方為諦論。對於『財多身弱』而急於尋求正緣之人,末學僅提供以下之運作方法與概念,盼能有助於一、二。

 

1應衡量自己的條件:

必要時應降低擇偶標準以符門當戶對,千萬別『眼高手低』,否則『貧窮貴公子』或『老妻少夫』或年紀相差太大的『老少配』,即使短時間能找到對象,但也易因條件懸殊而常絆嘴或一方多有病或相隔兩地,這條愛之船恐將駛得搖搖欲墜,既不安心也不安穩且難以持久,何必自尋苦惱、自找罪受呢?

2應多修飾與裝扮:

世上只有『懶』女(男)人而無『醜』女(男)人,愛美是人的天性,加上大多人無不是『以貌取人』與『先入為主』觀念,故適當的穿著與裝扮是必要的;諸如女方應多打扮、肥胖者應設法運動或調飲食減肥、吃檳榔者應戒之,相信很少人會喜歡一個既滿嘴通紅又蛀牙橫生的人。

3改變自己的個性:

脾氣暴躁不耐煩者,應多修身養性而成為溫柔漢或溫柔婉約又撫媚,如此將人見人愛。

4努力工作:

應努力工作以增加銀行存款,畢竟現代人大都沒安全感,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錢終究萬萬不能,這是很現實的世界,只能接受、面對與努力,大概沒幾個願意跟窮光蛋一起吃苦、啃白麵包吧。

5參加社團:

無風不起浪、事故必有因,所以必須先有『緣』才有『份』,故建議多參加社團或請親朋好友介紹以增加曝光露面的機會(緣),諸如:參加登山社、歌友會、陶藝社,其中尤以『婚友社』是最直接且有效能多能立竿見影。

6風水、姓名等命理之造命:

        人多必自助而後方能得人助與天助,故若具備以上之條件與努力,再加以諸如風水之布置、姓名之修正等與奇門遁甲等之佈局,如此『錦上添花』又加分,相信好緣、善緣就在不遠的將來,末學上淯誠懇的祝福您們,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與法侶且白頭偕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13141314&aid=1106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