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4.12瑞里出遊記
2009/04/13 20:57:27瀏覽248|回應0|推薦3

  這個星期,有點悶,有點煩,但還好我們幾個好朋友大學中第一次出遊終於成行了,多虧小喻小姐的規劃。昨晚去瑞里的若藍山莊看了很美的螢火蟲,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我的嘴巴整個晚上沒闔過,還好沒有螢火蟲跑進我的嘴巴裡,不然今天的新聞頭條就是「女大生上山誤食螢火蟲,變成螢火人」,印象中我上次看的時候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地點是在溪頭,應該是跟家人去的吧!至於是小家庭還是跟親戚們,我就真的忘的一乾二淨了!

  我、小喻、怡禎、水果、大白,騎著車,繞過了幾個山頭,轉彎處相當驚險,水果差一點就掉進水溝裡,老舊的一二五鯰魚機車騎起來有些許吃力;大白說他怕死,所以硬是騎在路中間,上山下山總共被車子「叭」了兩回;怡禎愛嚇人,說他的機車左煞怪怪的,在不能使用右煞(整個人會彈出去)的情形下跟著我們騎了五十六公里;由於我只有小五十CC的駕照,好心的小喻主動張我的司機,載著我這個小胖子拔山涉水,我只能說小喻春假去環島有差,蘇花公路的訓練果然不是蓋的,讓我一路坐起來相當舒適!

  我們大概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到目的地,大夥歇息後等待螢火蟲的導覽,在夜稍微深一點之後,螢火蟲紛紛出來,說起來不誇張,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圍繞著我們,有時候一隻飛過我們身旁,有時一隻就停駐在大白身上,還有螢火蟲在水果手上歇息的呢!有的螢火蟲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有別的原因,會在地上發現牠們的蹤影,好心的遊客們把牠們輕輕的抓起來放到路邊,以免成為人類腳下的亡魂,其中有一隻螢火蟲很有性格,在我們發現牠在地上奮力的爬行時,牠尾巴的「發光節」居然脫落了!我們笑稱:這大概就是金蟬脫殼吧!

  看到螢火蟲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驚呼,儘管跟我們同行的有老人小孩、男人女人、胖子瘦子、矮的高的,大家都同一時間發生驚呼,且驚呼聲此起彼落,大家有如說好似的,「好漂亮啊!」「好多啊!」「全部都是啊!」......,水果還輕快的撲起螢火蟲來,頓時間,我覺得我彷彿回到了童年的我,和小時候的玩伴在山林裡享受大自然珍貴的禮物,還有,山上的風景真的很好!

  螢火蟲,我們都還想要看一次,下次決定在那裡住上一宿,可以免去當天往返的疲憊,更可以留下來做狀元糕、玩遊戲,可以好好的在若蘭山莊玩上一晚。哈哈,老實說我很佩服幾個朋友們的騎車技術,因為山路很彎,而且我不知道我彎過了多少彎?只見大家輕鬆的上了山,又輕鬆的下山。大家真的很厲害,我想如果我自己騎一台車的話,大概會撞到山壁上去吧!

  螢火蟲很美,但是他的光又太過微弱,所以用相機照不起來,但是附上我們幾個朋友的玉照,讓大家感受一下我們在瑞里和螢火蟲的奇遇記,真的很美,很美,美進了心裡頭,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我們下山的時候還遇上正在過馬路的野兔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bay0115&aid=284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