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者
2013/01/09 01:35:54瀏覽92|回應0|推薦2

滿是歲月痕跡的臉

拿著一籃玉蘭花

在紅燈時的短短數十秒間

穿梭在汽車與機車之間

賣一串玉蘭花能賺多少錢?

我不知道

只是有時很想知道與了解這些長者的背後

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掏出口袋餘下的零錢

35元

阿嬤看著說了些話 

戴著安全帽的我 聽得不是很清楚

伸出手 接過了那兩串玉蘭花

帶去醫院 給妳

雖然 從小是妳帶我長大

但我卻好像不是這麼樣的懂妳

對於老人家反覆著唸著一提又提的事情

總是少了點耐心

印象中

妳似乎喜歡 玉蘭花的香味

這夜 妳又說著很多

然後開玩笑的說 搞不好 一刀下去 我就看不到妳了

我只能用玩笑回應妳

天知道這兩天 我只要一想到妳年紀這麼大了 

卻還要被突如其來的二期癌症折磨 有多難過

大家還要騙你 這只是腸子裡有腫瘤 割掉就好

漫長等待

術前的準備時間 加上三小時的手術 還有在恢復室裡停留的時間

再看到妳的臉 是約八小時後

還好 妳只是看起來很虛弱

其他的 大致還還好

希望妳早點恢復元氣

希望妳 別因為害怕與恐懼 然後對醫護人員不耐煩

知道妳很痛 我們也好難受

還好上天保祐

發現的… 算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epgoing2010&aid=721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