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街都只能這樣?
2013/06/10 00:42:19瀏覽454|回應0|推薦9

曾經聽過台灣有很多的老街,其中鹿港老街的價值當然沒話說,保留了傳統又有特色的建築和小吃,很值得去逛逛。

今天到了新竹縣的內灣老街,其實覺得有點失望,因為除了一些客家傳統小吃之外,其它就沒有什麼。許多的商店和街道都已經被小攤販占據,內灣戲院內居然還賣一些無關的紀念品。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名字鑰匙圈、小天燈、刮痧板、打彈珠等。我實在想不出這些東西跟夜市裡的擺攤有什麼兩樣?

吊橋和阿三哥大嬸婆還算有點看頭,因為歷史悠久又保存完整,那個古早漫畫讓我挺懷念的。

前前後後逛了兩個小時,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特色,許多遊客也不過在攤子買買喝的就跑到吊橋下玩水。

老街在我看來不過就是夜市擺攤的商店街而已了。

其實內灣戲院應該放映一些當年流行的電影,讓大家知道台灣早期有這樣電影技術,老街街景的實際場景重現也很不錯,讓現代人或是小孩子知道當年內灣的人們是如何過生活的?台灣早期生活是多麼刻苦。如果有關單位真的是站在歷史文化的角度思考,為什麼不能多做一點?

但是,一個老街就這樣被充滿商業利益和叫賣掩沒...

這只不過是以老街之名做商業獲利之實,歷史文化就像如此一般,被賤價賣出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773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