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地瓜古城傳說故事之一 唱歌的圓頂帽矮人--El Sombreron
2015/01/28 08:24:15瀏覽1126|回應0|推薦13
唱歌的圓頂帽矮人

安地瓜是瓜地馬拉的在西班牙殖民時期的首都和行政中心,對於這個古城有著許多不可思議的都是傳說和故事,其中唱歌的圓頂帽矮人(El Sombreron)是個家喻戶曉的故事。
有一天傍晚大約六點左右,在賽琳娜家的附近街角傳來幾個女孩子的聊天聲音。
.
一個女孩子很大聲的說著:哎呀!這個大大的圓頂帽子好罕見阿!
.
另一個女孩說著:我從沒看過有人戴著這麼大的帽子耶!
.
賽琳娜坐在她房間的窗戶邊,聽著她們聊天的聲音漸漸遠去,她一點都沒有興趣想去了解那些居民說的到底是甚麼?她只是很疲憊的把頭靠在窗邊休息著。一整天的工作下來,讓她感到疲憊很想睡,她散著她美麗的長髮想閉起眼睛休息。忽然間,從她的窗戶旁邊傳來了美妙的琴聲與甜美歌聲。
.
"你就像美麗潔白的檸檬花,命運讓我遇見了你...."一個富有磁性的男子唱著。
.
從此之後,每天晚上賽琳娜要睡覺時都會聽到這美妙又神秘的歌聲,她非常喜歡這歌聲,因為在忙碌了一整天的工作後,這樣的歌聲總是能一掃她一整天的疲憊和煩憂。她總是跟爸媽說著那歌聲有多麼美妙,是她一聲中聽過最美的歌聲,可是她父母們聽了卻一點都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賽琳娜再也經不起好奇心的誘惑,她決定要在下一次那歌聲出現時一窺究竟,看看到底是誰在唱歌?而這一天晚上,當她聽到歌聲在一次出現時,她偷偷的掀開窗簾窺看。沒想到一看卻讓她大吃一驚,因為有一小矮人,身上穿著一襲黑色的皮衣皮褲,頭上戴著大大的圓頂帽子,大的遮蓋住他得臉,讓人看不清那黑色帽沿底下的面容。她的腳上還穿著黑黑的皮靴,皮靴的腳後跟上還有兩個金色的馬刺。那個矮人用著皮靴踏著跳舞,手上還拿著一把銀色的吉他就在她窗戶前彈奏著。
.
賽琳娜沒有多想甚麼,只是覺得那景象非常迷人,每天她都期待的那個矮人再次出現她的窗前唱歌跳舞。漸漸的賽琳娜開始不去上班,甚至不吃東西只是等待著那個矮人的出現,她想要每天都聽著那樣美妙的歌聲。賽琳娜的父母開始覺得她發瘋了,因為賽琳娜所說的那每晚美妙的歌聲他們從來沒有聽到過。她的父母覺得一定是那個賽琳娜所說的矮人施展了巫術,讓賽琳娜中邪了。於是她父母決定把賽琳娜帶到 聖‧賽希莉亞修道院去請求協助,希望讓賽琳娜住在修道院裡直到她恢復正常。
.
可是自從賽琳娜被帶到修道院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因為賽琳娜不但不吃不喝,還變得更加悲傷,因為那個唱歌的矮人只會出現在她房間的窗戶前面,如今住到修道院就無法聽到那美妙的歌聲了。慢慢的賽琳娜因為極其難過又長期缺乏營養,最後在修道院去世了。
她的父母傷心地把賽琳娜的屍體從修道院帶了回來,把她放在家中守靈。到了晚上,賽琳娜的房間窗戶外傳來一陣美妙的歌聲,而這一次賽琳娜的父母都確確實實地聽到女兒口中所說的美妙歌聲。
.
"我愛的人啊!你總算回來了,這些的日子我我一直在等著妳..."
這樣的歌聲每天晚上都出現在賽琳娜房間的窗戶外面,可是依然沒有人看見有任何人在窗外唱歌。賽琳娜的父母決定要把屍體葬在聖‧賽希莉亞修道院的墓園裡。下葬後的當天晚上,有人看見在墓園裡有四匹馬在圍著矮人跳躍著,那個大大的圓頂帽還有銀色的吉他,在月光下特別顯眼,矮人也唱出美妙的歌聲。
.
"如今,妳離我而去了,我該怎麼活下去..."
.
從此之後,安地瓜的居民都告訴自己的女兒,每到晚上都要把頭髮綁起來,並且告誡如果聽到美妙的歌聲,決不要打開窗戶窺看。
.
因為帶圓頂帽的矮人最喜歡頭髮又長又美麗的女孩子了。
.
ps.由於這個傳說在當地有一些不太一樣的細節,但是根據故事的大概我重新撰寫出來。然而,如果你到這個地方,你會看見這裡有幾家甜點店的標誌就是帶圓頂帽的矮人。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204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