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牧師箴言感想
2008/04/28 23:54:22瀏覽1091|回應0|推薦10
 

        在國小放學的街上,我總是喜歡站在導護的路口,一邊指揮學生儘快過馬路,還一邊叮嚀學生趕快回家,不過學生們通常只會用眼神回應。在這個交通紊亂的路口,每次到了四五點,就如同假日的淡水老街一般,人多且吵雜,為此我也適應了這種戰爭場面。

路隊的學生走光後,常常只剩下被爸媽「遺忘」的小孩陪我坐在門口的階梯上,根據經驗,今天大概又要到五點半了。

 

車潮是隨著紅燈綠燈而流動著,向左向右,停車而開車,縱始有遺落在規則之外的特例,不過總還是少的。人潮呢?我看不出有什麼樣的方向,老伯伯牽著老腳踏車、穿著制服的OL敲著高跟鞋,媽媽拉著調皮男孩、中學生們三五成群、西裝筆挺的男子忙講電話……到底大家都在忙著往哪一個方向,是回家的方向,還是沒有方向?

 

忽然,在我身旁等的不耐煩的小二生生氣的大聲叫著「媽媽怎麼還沒來?可惡!氣死我了。壞媽媽,每次都不守信用!」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揣測他媽媽每次晚到的原因,因為每次提醒似乎都沒有什麼用,我只好讓他轉移注意力了。「不然你可以先去那邊玩盪鞦韆阿!」

 

「真的嗎?可以去盪鞦韆嗎?好阿!好阿!」他蹦蹦跳跳的帶著他的難兄難弟,一下子就衝到遊樂區了。

 

果然是小孩子,國小老師最會的就是轉移注意力了,這也是我的絕招之一。五點半,掃地的婆婆又出現了,竹掃把和花花布遮臉,這是掃地婆婆的標準裝扮。

 

「婆婆不好意思,等等學生都送走,校門我關就好了,不好意思。」

 

 我每次都對學校的掃地婆婆感到歉意,因為就算我最後關了校門,她還是會很擔心再巡視過一遍。

 

我回頭看了看街上,老伯伯的腳踏車上多了一個狂叫「阿公」的小孩;OL和西裝筆挺的男子原來是一對情侶,擁抱在街角;那個媽媽抱起他的孩子,搭上公車往夕陽離去;成群的學生只不過是要給那生日的朋友一個驚喜。

 

「叭~叭~回家囉!」

 

「老師掰掰~~」

「掰掰。」我拉起校門,也拉去彩霞。

@水往低處流;人,誰都一樣,總向著更有愛的地方前進。

@不成熟的人一天內心情變化萬千。有出息的人經過十年,江山都變了,心情仍是一片丹心。

                                                               引至鄭明析總裁一書  <天的話,我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182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