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榮&前途&放棄
2006/04/26 21:05:30瀏覽217|回應0|推薦9
心中,好想擺脫一種虛榮。

所以今天回到我主面前,向祂訴說。

然後,在車上,神透過一本刊物對我說出,人的確很容易沽名釣譽,

晚上,電視又剛巧播出爸爸也虛榮的節目,

像是對我說:對的,拋開一切心中重擔吧。

那麼,我是否不應把咭交出,

還是,我不再在意就可以了?

無論如何,做回自己,做好本份,那就行了。

以前的,是歷史,

今天的,是實在,是新的,

未來的,管他吧。

不為從前的榮譽而加重自己的擔子,

不為未來的比較而傷害自己。

~~~~~~~~~~~~~~~~~~~~~~~~~~~~~~~~~~~~~

今天,校內有傳板,說請同工自願當童軍領袖,

原本沒什麼,

可最後一句:若是合約教師,會優先考慮轉做常額。

坦白說:很正常的,有收獲就要先付出,

可是,我知道,現任的常額教師,根本不會當一會事,

唯有我們這堆合約教師,才會多看一眼,

這是利誘,還是要我們去競爭?

或許是我傻,競爭我不想去,因為一來我無信心,二來我也怕應乎不來,

而且我也沒有心去做。

可是,若不是常額,那麼我便要多繳三萬元的學費。

那怎算好?

人常為自己籌算,但這刻,我無力無智慧去籌算,

仰望上頭來的力量吧。


~~~~~~~~~~~~~~~~~~~~~~~~~~~~~~~~~~~

其實心中灰心了,好像改變不了學生、幫不了學生太多。

心中又產生了虛榮。

心難免地想:我真是一個好老師嗎?

我又真的應該再堅持下去,當一位教師嗎?

無助、無力與失望。

在急救群英中,看到醫生不停地搶救,我相當欣賞,雖然我沒有那份智慧,
但我知道,堅持,緊守崗位,是我可以學習和做到的,
若我能加多點心,多去鑽研,多去問,多去虛心求問,多去試,多去累積經驗,
我也能發光。

EMAIL 中,我又看到一名運動員,在千萬眼光下失手了,

可是,痛歸痛,瘀歸瘀,

仍咬緊牙緊,再戰過,

那份出色的表現,教所有都不得不拍掌。

人跌倒了,最重要肯起來,堅持到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ykim&aid=25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