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发现秋的颜色
2014/09/11 14:24:40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我喜歡站在秋日的陽光下,聽那秋風吹過的聲音,壹絲淡淡的溫柔沁人心脾。我更愛看那樹葉飄落的瞬間,緩緩地流淌,像是要掉落到音樂的天堂,縱然是它生命結束的終點,也要從容大方的安詳,走過這壹季的純美。靜靜地,輕輕地飄落到我的腳尖上,和我親昵生命的分量,敘說那曾經盛開的豪放。


看著壹層層壹叢叢或黃或紅的落葉在秋日的風景下枯竭成灰燼,心中不免總會流露出壹些憂傷,或許這個季節根本就不適宜出來徒步遠行,更不適合走在林間小道上。但我還是來,我是要和我親愛的朋友避孕方法們做最後壹次道別,約好明年新綠的季節,不要違背期許的諾言。現在是將它們牢牢記在心上,害怕來年擦肩而過留下點點遺憾。


我輕輕的踩著純黃的碎葉,這壹地的淩亂讓我的心情有些孤單,沈默的思緒壓低了行走的負擔,腳步自然顯得有些蹣跚。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情懷在這樣壹個傷感的季節,總也走不出這片蕭蕭落木的林間,心情越來越沈重。直到順著夕陽的射影,透過樹林縫隙間看到閃爍在圃畦旁邊的壹片菊黃,在夕陽的召喚下張開了微笑的面龐,壹粒粒嫩蕊肆意的張揚,像是害怕擠到角落裏無法施展年輕時的韶華;在清風的摩挲下左右搖晃著少女般的額頭,是傾聽風的歌唱還是在聆聽秋的宣講,我想它們更應該是在鋪陳這壹季的風光;還飄著淡淡的清香,想要陶醉這壹片土地還有天空和海洋,這原本就是秋的本意,這個季節的主旋律。我們早已習慣了黃色的格調,看那滿地的菊花燦黃,那是壹地甲胄的金色,風光無限般的輝煌。我們還有什麽理由不為秋天的美而陶醉,不為金色洗拭鉛華而幹杯,心情豁然開朗。


秋原本是金黃色的,因為那是豐收的象征。妳看金色的田野垂下沈甸甸的穗頭,那壹望無際的田野寫著秋風來襲的腳印,催趕著收割的人們拿起那銹鈍了許久的鐮刀,準備充斥這壹年早已幹癟的糧倉。那壹片金色的浪潮還襲來壹股稻香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彌漫了季節的韻味,就像陳年醇正的老酒讓人聞聞就醉還有馳騁在北方的火車上,我從窗口看到了漫無邊際的玉米立著頭上的三根秀發,焦枯的玉米葉子謙讓的解開襤褸的衣衫向人們展現出孕育了壹整年的玉米棒子,像是勝利的衛兵在列隊等待著人民來褒獎他們這壹年奮力殺敵的謙卑,等候著人們的檢閱,整齊地袒露著自己的胸脯,告訴大家它們曾經流過的血早已經澆灌成了結實的種子。


原本以為赤裸裸的樹木總是會給人帶來淒涼的感覺,今天來到壹片早已雕零得只剩樹幹的梨樹林卻發現不再是懷揣那麽多的傷感。雖然那些樹葉早已飄落,就像是秋風給這些矮挫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們剃去了那些蓬松的散發,壹個個光頭精神的矗立在田間地頭,粗壯的樹幹更像是從健身房走出來的小夥子,顫顫的肌肉帶有幾分皴裂的辛酸。但是看到這些光禿禿的灌木樹幹上掛滿了鴨黃的大梨,知道他們整天揮灑的汗水都是在澆灌這些可避孕 藥 副作用愛的果實,還在那裏靜靜等待著人們的采摘,這分明是掛滿了豐收的燈籠,在月夜下定然成為明亮的街燈。這裏的水果香味不亞於花開的季節,我喜歡這片帶著濃郁香味的水果園子,就像是我從未黑夜到過開滿夜來香的花圃壹樣,令人神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712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