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們的聲音
2014/09/04 12:07:54瀏覽371|回應0|推薦0
  1.

  我把它視作是今秋的第壹場雨。

  都說雨下三天就濫,我卻希望它下上那麽三天三夜,水滿金山,法海作法也不過如此。

  雨水可以沖刷掉許多的冤情和離恨,壹卷風,壹卷漩渦,誰也無法拯救誰,來不及埋怨,各自消散,生命終結。

  從來都是命運驅趕著肉身茍且,我不抗衡泰國自由行,也不臣服,只是冷眼旁觀。義無反顧的死亡,也未嘗不是壹種壯觀的新生。

  

  2.

  雨中花,搖曳如風中燭火。李姓公子若還在人世,他會不會樂意與我促膝夜談?即便不語,聽壹夜風雨也是好的。我保證,不會向他打聽那個流浪經年的人的歸期?再說,他也不知。除了惦念,除了相思,內藏的嫉恨,常人不知。流浪,像自由的翅膀,饑寒和貧苦,真是不算什麽。只要生命尚在,總有壹天,他會披壹身錦衣回來。

  並不關窗,雨水撲騰進來。望遠,似有似無的人和事,擱在眼前。古人詩詞裏的軟,是拒絕喧嘩的,像品茶壹樣,適合在安靜的氛圍裏持行。其實,思念也是如此。就怕思念不夠明朗行銷策略,像遠渡的山水,無從寄予。

  秋池水尚未盈滿,蓮花兀自開落,蓮子是愁結成的吧。蓮子,連子,母子連心,思兒的心,兒不壹定知情。總是說,子之憂,是橫在母親骨髓裏的疼。吹風下雨,明知他不會挨凍受淋,還是會想起,想起時,隱隱的酸楚,由此牽出更多的慮,像天上扯不清白的雨。

  雨水擄走花的幽香,燭火閃爍著幽暗的光。燭火燃燒是為了給孤寂的人指引思念的方向,被遣散的花香,我們祝福她們,有壹個較為陽光的歸屬。

  暗示無形,生命就是這個樣子。

  

  3.

  清燈孤寂,祭奠無家可歸的亡靈。

  轉經的人永遠都在路上,文具葡匐於黑暗中的光,像妳布施的慈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693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