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大阪之旅
2010/10/01 18:04:53瀏覽213|回應0|推薦4

  旅程隨著自己的一步一腳印顯得格外真實,漫步在傳統與美的空間中,我為每一場視覺饗宴驚嘆,為每一次文化震撼驚豔,如今從異國歸來,依舊無法忘懷那僅僅六天的點點滴滴,縱使它們隨著漸遠的時間,從我的生活緩緩淡去,但不知不覺,我發現那些回憶竟深埋在心中,無法抹去,重溫著無數次的喜悅與感動。

 

   還記得東大寺的莊嚴與溫柔,正當我寧靜地沉浸在歷史長河時,一出去竟被熱情的梅花鹿展開活潑攻擊,一時之間無法應對的我,也只剩驚嚇的神態。而在清水寺的高臺鳥瞰古都的精華,在奈良西大寺讓抹茶的香醇從舌尖化開,這些幸福的美景與滋味都使我見證傳統,擴展了對日本的眼界。深深記得的是龜岡小火車行駛的聲響映襯著外頭的蓊鬱青山,山下的溪水川流不息,是否意味著我夢想的奔馳?旅程一路進行,我多了一條自製的友禪染手帕,多了某些紀念物,最後,我想我是多了顆童真的心吧!在大阪環球影城,夜間遊行的絢爛歌舞下,我深信,我回到了童年。

 

  在學校交流的部份,奈良女子大學附屬中學有著自由的校風,學生們訓練了一身主動探索知識的好本領,在課堂中,他們似乎經常以小組討論的模式學習,來認同團體互助分工的重要性,與他們交談後,他們對於台灣一間學校的學生人數感到相當驚訝,畢竟日本一間學校的人數大概只有兩三百人。而在城星學園,我體驗了插花這項藝術,看著插花老師優雅的一舉一動,我不禁對手裡的幾根花草感到無力,多虧老師幫了我許多忙,我最終還是插出了作品,雖然不知道它的美感存不存在?但至少老師做的部份是完美的。在城星學園漫畫社裡,同學們個個身懷絕技,隨手一畫紙上便出現唯美的漫畫人物,儘管我們的溝通不太順利,但依舊度過了快樂的時光,她們臉上的笑容我真的好羨慕,因為她們有很多的時間是屬於自己和社團。離別時刻來臨,那些在校門口不停揮舞的手,透露著不捨與誠心的祝福。

 

   2010年,我曾在日本,創下永恆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t82922&aid=446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