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無名小站
2008/09/11 10:57:42瀏覽292|回應0|推薦0

                     家 很圓滿 ?!

總是覺得有些人的家庭很圓滿
總是羨慕別人那麼幸福
一直以為我們很快樂
卻到今天才發現...

最近...
家裡發生不少事
爸爸也快瘋了
媽媽很難過
姐姐辛苦工作,生了病
天真愛玩的弟弟消遙著過著每一天,可是在他眼神中卻看見他的無奈
我呢?!

比大家還擔心爸爸到底怎麼了
替他感到難過

爸比

真的很想感謝你
因為你總是為我付出那麼多
你可是世界上最善良的爸爸
可是你的脾氣,你的嘴巴
讓我退了好幾步,在也不敢面對你
你最近到底怎麼了
都不理大家
說話還大吼大叫
媽媽請你吃飯你還叫她去死
睡覺還要在樓下睡
你別再裝酷了好嗎??
這又不是我第一天認識你
請你想一想好嗎?
***
我剛剛被媽媽罵
媽咪
我知道你很難過,不要再說沒有了

看的出來
別難過
我是你的開心果
真煩
  

 以上是我女兒在無名小站上發表的文章

我這個女兒很特別

幼稚園大班時移居中美洲 ,整整一年不講話...

假日上中文課時, 醫生同學(也在學中文的老醫生 坐在我女兒後面)說我女兒是個過動兒, 學了4年中文 ,只會寫自己的名字...

5年級時我問她要不要自己一個人回台灣學中文, 她那時很想和表姊玩,就說好,  所以就住在我大弟家 ,感謝他們給她的教導與愛   讓她沒有想家

 6年級時住校,  假日回大弟家,

7年級時(國一)她拜託我再讓她多留 一年在台灣,(還是住校) 當時剛好我爸往生, 我媽 要住到小弟家 , 我就想說假日可以讓她陪我媽, 所以就又多留了一年...

她 脾氣很不好, 可是心卻很細膩...

阿媽 被她弄得快抓狂, 我弟也覺得她很不好管

她老爸也說快被她弄得得憂鬱症

師父跟她說他上輩子是鬼, 所以有時候她會一直問我, 她是不是壞....有點自暴自棄的...

(她很愛看鬼的東西 又常說被鬼壓...)

我都跟她說

有可能 ...但是那都不重要  

因為你這輩子是人, 表示你做了很多的好事 ,所以才能由鬼變成人 ,所以你要繼續努力,以後就能變成佛....

聽完之後,   她就會很開心 , 也容易接受我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她滿厲害的 當初回台灣時只會寫自己的名字, 現在卻可以寫出整篇的文章

我相信他會更好,  尤其是個性上的, 因為她有自覺 自己脾氣不好
只有自覺  ,,才有可能 ,,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iawu&aid=220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