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城隍廟百年老店-林家肉丸
2009/01/07 18:10:47瀏覽7278|回應1|推薦14

KATE被大頭影響在吃和玩方面變的很隨性,常常臨時起意,很少事先計畫
會經過城隍廟完全是因為去台中的途中感到肚子餓,所以先到新竹飽餐ㄧ頓
KATE上次到城隍廟距今已經很多年,對於城隍廟有哪些好吃的完全忘了
所以先觀察哪幾家生意最好,再觀察生意好的幾家食物賣像
再來就是觀察服務態度,最後選定林家肉丸

新竹的城隍廟於1748年完成,長年香火鼎盛,故人稱「新竹城隍爺,北港媽祖婆」

新竹城隍爺的生日是農曆11月29日,這段期間即使是平日
城隍廟內和小吃店都充滿了往來的人潮

林家肉丸攤前堆放著我最愛的貢丸,我真希望我有張血盆大口能ㄧ口通通吃掉

拍照時老闆非常親切,還在一旁整理,讓我能拍比較多的槓丸
老實說我很感動,因去的那天林家無論外帶或內用生意都很好,我在
那拍其實有稍微妨礙到外帶客人或店家,老闆在百忙中還這麼親切,說真
的不管是不是大家都愛的口味,光看這種態度生意不好才怪勒 

紅糟肉丸是新竹城隍廟的肉丸特色,也是林家的招牌商品

新竹城隍廟肉丸特色除了紅糟外,肉丸皮使用的地瓜粉
或類似地瓜粉效用的粉類會添加比較多,這樣的表皮會比較
通透,口感會Q滑一點和彰化肉丸的表皮大不同

紅糟栗子肉圓 NT35/2 個(口味分為傳統、栗子、竹筍)

KATE不吃紅糟,但是爲了客觀寫食記,所以吃了一點

雖然這樣的表皮我比較吃不慣,但是內餡有種很甘的味道
加上栗子的香甜,我覺得超有特色,肉丸醬也發揮了配角本色

黑豬肉製做的貢丸湯NT35

要不是還想吃別的,我真想再來一碗,無論是槓丸還是
香菇丸都好吃到不行,大頭不愛吃槓丸,本來說好要分我ㄧ顆
結果忍不住自己全吃完,完全忘記他要分我這回事
 

炒米粉NT35

城隍廟這邊的炒米粉印象中蒜味都很重,KATE很怕蒜味
加上我爸的炒米粉太迷人,所以從不覺得新竹炒迷粉好吃

但是來新竹不吃米粉好像怪怪的,以前吃過阿城號
所以這次就換林家試看看,以印象來比較,我覺得阿城號的
炒米粉比較好吃,2家米粉本身都一樣香Q好吃,差別
在於阿城號的肉燥比較香味道也較好
 

林家肉圓為祖傳4代的老店,兄弟各自有攤位營運獨立
老闆不得不面臨和自家兄弟競爭,所以ㄧ直請KATE把他們
的招牌照的清楚一點,真的好"古意"喔



新竹城隍廟地址

新竹市中山路75號

林家肉圓

城隍廟靠近圓環的入口第一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544675

 回應文章

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家
2009/01/12 21:24
家乡的名产,都是我的最爱!!!!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09-01-15 17:13 回覆:

我如果身在異鄉

也會很懷念家鄉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