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宜蘭渡小月˙國宴級的好滋味(下篇)
2008/12/27 01:11:30瀏覽4486|回應0|推薦32

【宜蘭】宜蘭渡小月˙國宴級的好滋味(上篇)

培根干貝捲是一道非常有層次的菜,我好想起立鼓掌
雖不是好吃到飛上天,但是600元有這樣的料理和擺盤真難得

上方是酥脆的竹炭餅,培根內是新鮮的大干貝,下方是蘿蔔
,我已經受不了誘惑連干貝都沒拍就急著趁熱吃了,我覺得干貝中融入
培根的重口味很好吃,但大頭認為培根反而有點搶了干貝的丰采

另外那堆點點很特別,我有問服務生是什麼,可惜我
健忘症又發作,好像是胡椒還是某香料

同樣的東西使用同款不同顏色的盤子,感覺也變的稍有不同

我忘記內餡是什麼只記得這道料理是在展現
三星蔥的好滋味,雖然有點油,但熱熱吃就沒那麼油
沾點特調蕃茄醬又是另ㄧ番風味

芙蓉雪花魚捲

吸附高湯菁華的魚捲和嫩豆腐,吃的時候只要配點薑絲
鮮甜的味道讓我完全不想吞到肚裡,連配角鴻喜菇
和切成跟蔥很像的四季豆都非常鮮嫩可口

養生雞湯果然名不虛傳,光看帶雞皮的湯頭能夠
如此清爽就知道店家的用心,雞肉份量很多

湯內的小配角不少,除了照片中的甘蔗、紅棗、菱角、無花果外還有山藥、白果等

甜點當然就是招牌杏仁豆腐,我不太敢吃杏仁豆腐
因很怕聞到杏仁味,但既然是招牌,說什麼都要嚐一口

杏仁豆腐口感和ㄧ般不同,有點像麻糬、糕渣和蒟蒻的合體
加入紅豆的湯底對我而言有點甜,杏仁味還是很重,我只
吃ㄧ塊,剩下都給愛吃甜食的大頭包辦囉

有點像羊羹帶有黑糖口味內餡為芋泥和綠豆沙的甜點非常甜
但是細緻口感和獨特口味,竟讓怕甜的我全部吃完

炸卜肉是用餐中送錯桌的插曲,要不是我在拍照
早就被香味迷惑迅速吃ㄧ塊,本來想套餐吃完後再加點
但是套餐份量比我們想像中豐盛份量也很夠
所以這盤就是我們下次來的目標

日本明治時代的古董

辦公室門口的關聖帝君很有氣勢
想必也是出自名家之手

綜合評價: ★★★★★ 

       我ㄧ吃就愛上了,因為滿合我的口味,料理中看的出店家用心,有些特別食材也用的很大氣,加上親切服務,下次去宜蘭我還是要光顧渡小月。



延伸閱讀:


【宜蘭】一路香海鮮

太平山 英士 2日遊-三星味珍香卜肉

【宜蘭】奕順軒手工麻糬˙宜蘭等路

【宜蘭二日遊】適合親子同遊的八甲魚場

【宜蘭二日遊】勝洋休閒農場˙台灣最大的水草農場-PART-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50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