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二日遊】適合親子同遊的八甲魚場-PART-1
2008/11/10 16:04:55瀏覽7508|回應0|推薦5

今年大頭公司的員工旅遊重頭戲是礁溪老爺酒店
他們的旅遊很人性化,雖然2日遊委託旅行社辦理,有完整
的行程,但是員工可以自行開車選擇想去的部份參與
向來晚起的KATE當然是直接去吃午餐的地點

KATE今年是雨天寶寶,出遊98%的機率是陰雨天
連出國都遇到罕見的4月雪,當我們出雪山隧道發現
飄雨時,我心都涼了,因為我這次有帶小布出遊


八甲休閒魚場 


八甲魚場的養殖史長達20餘年,原名為八甲金魚錦鯉養殖場
91年在政府推廣下才由傳統養殖漁場成功轉型成為休閒養殖場

1樓為桌菜區,生意超級好

大頭公司大換血過,新同事我不太熟,雖然很多比我年輕
但心態上比我成熟很多,這些新朋友的興趣嗜好顯然和我不同
50餘人中竟沒半個人用單眼,連DC都很少見,我好懷念以前
的同事,除了嗜好和我比較像,知道我寫BLOG還會讓我
先拍,但這次的新朋友讓我不敢拍照和拿出小布

桌菜和辦桌菜色很像,擺盤大器可惜口味差了點
屬於吃粗飽那種,用餐間我不好意思拍照,等大家鳥獸
散我才拍下ㄧ張所以這是一篇沒有食物照的食記

宜蘭是香魚養殖的故鄉,八甲魚場以香魚為主要銷售魚種
亦為台灣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桌菜
的關係,我們吃到的香魚並不新鮮,也料理的不好,很失望

同行人數少可以選擇2樓的簡餐和精緻套餐

現在的季節選擇戶外座位也不錯

又多又美又貪吃的鯉魚吸引很多人圍觀和餵食

除了魚以外,甲殼類也是吸引大小朋友的重頭戲

這對斑龜實在太可愛嚕

縮頭的是烏龜,伸頭的就是 ↓

這隻鱷魚龜超大隻,也很不好拍,我拍牠的時候把身體整個
伸出欄杆外,我的包包差點掉下去,好險旁邊的美女救了我的包包

占地2.2公頃,魚場周圍還可以觀察到白鷺絲的生態
要不是開始下雨,我還想拍更多魚種,另外今年魚場主人才剛購入
一隻超大娃娃魚很值得ㄧ看,可惜牠被棚子保護的很好拍不到

八甲未來將
開發為農魚教育園區,目前
觀光深度不足無法讓
觀光客停留一天,因此與附近的的勝洋農場合作,互相彌補彼此不足
更具備吸引遊客的條件。kate這次也去了勝洋,我覺得2邊加起來
很適合親子同遊,小朋友在玩樂中也能認識到許多生態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電話:
03-922-5990
 
宜蘭2日遊行程:

第一天

台北(11:15出發)→八甲魚場勝洋休閒農場→礁溪老爺酒店

第二天

礁溪老爺酒店→駿懷舊餐廳→仁山植物園→奕順軒→宜蘭渡小月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37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