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道會有「九二共識」量子物理?
2017/03/14 10:55:40瀏覽5104|回應4|推薦7

前言:這是一個曾經徹底封閉的大國,在特殊的歷史時期,下定決心推開國門迎向世界的那瞬間之格局與自信。如今,中國早就改革開放有成,更該充滿自信,來台灣還要簽「承諾書」?這樣子的小鼻子小眼睛,鄧小平地下若有之,恐怕要用川話痛罵子孫不肖!

 

           ===【照妖鏡】===

 

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兩岸學生交流增加相互了解,本是美事一樁,近日卻為了所謂台灣的大學簽下所謂的「承諾書」,紛紛擾擾,何其無聊!

 

我的母校,致力於科學與科技不捲入政治紛擾的清華大學竟然也中槍了,望著那些總是嘴上高掛著「政治正確」民代群與所謂的「教授」們怒髮衝冠的驚慌失措,我啞然失笑。

 

立身在新竹的清華大學,多年以來也算得上是聲譽卓著,就是以「理工重鎮」揚名,是一個貫徹科學和科技教育的學校,陸生若來清華大學上課,所讀所學都是以宇宙奧妙、自然定理和科技發展為主體。

 

簽不簽所謂的「承諾書」根本無關宏旨!

 

難道,新竹和北京的清華大學所知道的科學不一樣,竟然會有「九二共識」廣義相對論、「九二會談」之馬克斯威爾方程式、「一中各表」那維史托克方程式、「特殊關係」之測不準原理‧‧‧這些放諸四海,甚至目前所知的宇宙洪荒都還普遍適用的學理,只有在台海兩岸會有所不同?

 

那些總是嘴上高掛著「政治正確」民代群與所謂的「教授」們更荒謬地是說,「就算課堂上不會教,但學生放學和在宿舍裡面總是會談到這些事情‧‧‧」

 

這種說法,讓我這個清華大學畢業生瞠目結舌,這些「文科」人真的是太閒了嗎?

 

理工大學課業繁重,自然奧秘的知識寶庫更是豐美龐大,我讀清華大學時,已經算是同儕中最「不務正業」的了,會到台北買買所謂的禁書和黨外雜誌,已經是清大校園中的「怪胎」,但是為了應付課業,我對於許多當時政治上的熱門事情,很多很多也根本沒興趣,當然更不會吃飽就和同學們聊一聊‧‧‧

 

這就是台灣最傷害「學術獨立」和「思想自由」的惡質風氣,那些總是嘴上高掛著「政治正確」民代群與所謂的「教授」們總以為他們所知所學的「政治」是唯一重要的大課題,殊不知,在許多大學裡面,「政治」根本就只是和那些漫畫書一樣,只是真的很閒時,才拿來磕牙殺時間用

 

當然,大陸方面會要求簽這種「承諾書」也是欺師滅祖,對不起「改革開放」祖師爺鄧小平的氣度、格局和遠見!

 

那是在200812月,在中美建交30週年前夕,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談到他回憶起當年北京時間1978710日發生的一個故事。

 

那是華盛頓的凌晨3點,美國白宮的電話驟然響起,總統吉米•卡特被從睡夢中驚醒。電話來自北京,打電話的人是總統科學顧問弗蘭克•普雷斯博士。他正在中國訪問。

 

「總統先生,我實在不願意打擾你休息,但是,事情太突然也太重要了‧‧‧」普雷斯說。

 

「肯定是發生了危機!」卡特心中七上八下,當場判斷中美之間有新危機。

 

「不是,我正和鄧小平副總理會見,他問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他想知道能不能送中國學生到美國留學。」普雷斯解釋說。

 

「當然可以。」卡特鬆了一口氣。當場豪邁說沒問題!

 

「但是,鄧小平是問他能不能一派就是5000人。」普雷斯用不可思議的誇張語氣說。

 

卡特也嚇了一跳,但擴大交流何樂不為,他立刻在電話裡訓令普雷斯:「你告訴鄧小平副總理,他可以派10萬人。」

 

這是一個曾經徹底封閉的大國,在特殊的歷史時期,下定決心推開國門迎向世界的那瞬間之格局與自信。

 

如今,中國早就改革開放有成,更該充滿自信,來台灣還要簽「承諾書」?這樣子的小鼻子小眼睛,鄧小平地下若有之,恐怕要用川話痛罵子孫不肖!

 

 

             本文已經刊載於 20170311東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9615556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3 14:47
時隔四年低調訪粵 楚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

【「二共識」有兩個最重要的主軸】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上上籤」

太宗 令 貴妃 遊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09:34

難道真的有 台版喇叭詹Lubio 對抗 索羅斯 子基金?

答案:真的!是真的!
-

回顧 我在 野武士udn 的訪客簿留言
(PS:用 正常點閱的方式,拉到 下方 點選第3頁
的 留言)

2016/05/25 10:07

「520當天,Lubio 讓 股市上漲,破解了 長期以來的
520魔咒。
.

朱有財經背景,應該知道 ~ 我若協助蔡攻上 萬點奸笑
,國民黨 還有戲唱嗎?哈哈哈...」

※2017年 5月9日,台北股市 最高點來到 9997 尖叫

我是 真的有“超能力”啊!

前朝 最大的錯誤,就是沒讓 我 入閣。我是
台灣版的 馬克宏 啊~

經濟 的 救星 啊!

-

延伸:失控!龍戰八荒 裡 的 ◎者末日

我覺得 可以找 失控姐 陳錦金 +群,唱
《嘻哈庄腳情》。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09:19

中時電子報 (新聞轉載)-2017年1月20日
〈黃創夏勞工小英心中最「軟◎◎◎」的一塊〉

引用:
「年金改革方案出爐後,黃創夏以「野武士」為名在
《東網》撰文指出 .. 」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籠戰於野, 武士去康寧大學兼差
2017/03/20 20:14
不見年金案, 鬥爭退休軍公教?!
陸生共諜案, 毀人權法治?!
建立恐怖統治!

「承諾書」以校長代替不可信任蔡幫,
是原則問題!

「龍戰於野,其血玄黃」,
這是「坤為地」的上六爻的爻辭。
「坤」者,地也,順也,簡也,厚德載物。
卦辭曰:「坤,元亨,利牝馬之貞。君子有攸往。先迷後得,主利。西南得朋,東北喪朋。安貞吉」。
上六爻曰:「龍戰於野,其血玄黃」。
象曰:「龍戰於野,其道窮」。
書曰:「堅冰至」者,所以防龍戰之禍於其始。「龍戰野」者,所以著堅冰之至於其終。

上六陰盛之極,其道窮,窮則其勢必爭,至與陽爭,兩敗俱傷,其兇可知。
陰雖從陽,然盛極則亢,亢則陽必伐之,敵之則兩敗俱傷,血流遍地,其色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