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漲工資?台奴別作白日夢
2012/09/25 07:46:42瀏覽1920|回應10|推薦6

前言:在資本家與政府眼中,台灣根本沒有「勞工」,只有「奴工」,「奴工」不是人,所以,只有「共體時艱」的義務,永遠都不能有「同享富貴」的權利。瞭解這一個事實,就會知道,這一次的基本工資的「緩漲」,只是政府與資本家的又再一次吃勞工夠夠的嘴臉了‧‧‧

===【照妖鏡】===

 

認清事實啦‧‧‧在台灣,沒有「勞工」只有「奴工」!

 

共體時艱?每一次,政府和資本家都是如此「勸勉」台灣的勞工!

 

共享成果?別傻了,政府和資本家分吃都不夠,此時此刻,他們馬上露出猙獰嘴臉,更憤怒地痛斥:「奴工滾一邊!」

 

台灣景氣不好,勞工的薪資到退到過去十七年,所以,政府和資方再度勾結,說「暫緩」調薪,要勞工等到景氣好了再說。

 

但是,台灣的經濟景氣在過去十七年之內都不好嗎?台灣的GDP也倒退到過去十七年的同樣水準嗎?並沒有!

 

這是台灣勞工薪資倒退十七年,那一年,是一九九五年,經濟成長率是「六‧三八%」,之後,除了二○○一年與二○○九年,陳水扁與馬英九都有負成長之外,年年都是成長四%到五%以上,二○一○年更是正成長「十‧八八%」。

 

這十七年以來,台灣人創造了這麼多的新財富,以複利模式很簡單就可以計算,這十七年以來,台灣的GDP累積已超過了兩倍,至少是二○○‧一一%

 

勞工?別作白日夢,這些成果,是富豪與資本家拿走了,炒房價、住豪宅,揮金如土,就是一毛錢也不願多給「奴工」!

 

更進一步問:總有政府可以管管吧。過去台灣的公務員的薪水,在一九九五年到二○○○年間,年年調「三%」,有一年還是「五%」,這十年也有三次調漲「三%」,累積起來也已總成長「二五%」。

 

換言之,十七年前若有兩個年輕人一起走出校園,一個人進入職場,薪水三萬元,如今,他還是只有三萬元;另一個當了公務員,起薪四萬元,如今已至少有五萬元。

 

天差地別為什麼?因為,在資本家與政府眼中,台灣根本沒有「勞工」,只有「奴工」,「奴工」不是人,所以,只有「共體時艱」的義務,永遠都不能有「同享富貴」的權利

 

瞭解這一個事實,就會知道,這一次的基本工資的「緩漲」,只是政府與資本家的又再一次吃勞工夠夠的嘴臉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688900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工作,富豪如何分享?
2012/09/26 23:51

先說一個故事:

在某個小村落,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全村,一位神父在教堂裏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跪著的膝蓋了。一個救生員駕著舢板來到教堂,跟神父說:“神父,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神父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胸口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祭壇上。這時,又有一個警察開著快艇過來,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我相信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洪水已經把整個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一架直升飛機緩緩的飛過來,飛行員丟下了繩梯之後大叫:“神父,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可不願意見到你被洪水淹死!!”神父還是意誌堅定的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上帝會與我共在的!!”
    洪水滾滾而來,固執的神父終於被淹死了……神父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後很生氣的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戰戰兢兢的侍奉您,為什麽你不肯救我!”上帝說:“我怎麽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板來救你,你不要,我以為你擔心舢板危險;第二次,我又派一只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二次,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再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接受。所以,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的身邊來,可以好好陪我。”

--

「工作」,在現代經濟社會中,是最主要的財富分配方式。不管工作內容如何,有工作,才有工資,有工作,就有健保,有工作,就參與了社會財產分配的過程。其次,才是消費。

如果台灣的富豪在台灣用很少的員工,也不在台灣消費,他們如何分享財富?靠繳稅?

--

台灣的勞工如果不能和其他地方的勞工區隔、產生差異化,要素均等化的後果,工資就只能像中國看齊。

基本工資,只會驅趕產業。

--

聽到老媽媽為了三十歲還在家裡做老闆夢的啃老族兒子擔心,而求助收音機算命。

我感到心寒。

對這個靠老媽微薄的薪水在養的老兒子而言,幫老媽加一顆茶葉蛋的薪水,是幫他們,還是害他們?

--

基本工資不是大問題,「年輕人失業」的問題才是大問題。

--

要說不公,馬英九圖利公務員才是最大的不公。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雷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是29000
2012/09/26 11:02
更正是29000

雷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胡說八道,危言聳聽了。
2012/09/26 10:59
我正好是17年前踏入職場,當時我的月薪是2900,如今早就翻了好幾倍。怎麼可能如你所說的那樣?在埋怨低薪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是資本主義或是自由經濟的遊戲規則。你也工作有近20年了吧?難道你的薪水停留在20年前的水準?你寫的文章表面上是為民喉舌,骨子裡缺乏深度,其實你也是這個制度的既得利益者,怎麼就舉著紅旗反紅旗?常看你上節目通告,你的收入應該不低吧?要不要建議課徵富人稅,劫富濟貧?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如玄主委應全力捍衛勞工的權利啊!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 第三集【劍與拳】
2012/09/25 15:36

火力全開!蔣友柏:政府唯一的幫助是把景氣搞壞了

-

好書推薦:
與設計名師的直接對話(博碩文化)

此書在與設計師的對談中,訪問了南韓
尹正確、李成宇、Bob Chang 、趙俊赫
等人。

韓劇「原來是美男」、「大長今」等知名
連續劇海報設計,都是出自尹正確之手

魯比歐 苦學美工設計 已歷多年。

-

救國團 蘇祐興老師:「我知道魯比歐是誰。
他上課可以一心二用,一邊看野武士週報。」

寂夜無聲,羅觀大僧正率眾夜襲拳皇的部隊
,欲趁拳皇外出,趁機剷除其勢力!豈料,
拳皇有勇有謀意外現身!

拳皇『傾樓城』(對招金剛法印,輕易化解羅觀絕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不能再保留實力了,調漲工資、請出友寄!賴信蒼(台大會計系) TOEIC 850
2012/09/25 15:22

馬總統還不能被換掉,因為「馬幫」最有戰力
的 友寄龍輝 還沒登場啊!

馬總統有血統上的優勢,就算做得再不理想
,深藍的也不可能挺吳中途篡位。


其實,歐巴馬本來躺著選就能贏,但
是找「Bernanke」勃難客 當 聯準會主
席,犯下大錯。

要嘛就找「葛林斯潘」回鍋,要嘛就找
阿湯哥締造不可能的任務。雷根都能當
總統了,阿湯哥掌聯準會,只是剛好而
已。

北軍神:湯姆克魯斯

南武魁:葛林斯潘 飾

柳生劍影 劍聖 : 彭淮南 飾

拳皇 : 魯比歐‧友寄龍輝yam blog 飾
.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總統說,自己第一次聽到Ma案
,是在車子裡聽到廣播,當時他聽到廣播一直說
Ma」、「馬幫」,還以為是跟馬家有關係^__^

「馬幫」無法發揮真正的戰力,就是因為少了
「友寄龍輝yam」啊!

只要請出拳皇‧友寄龍輝,經濟很快就有好成績!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5 15:17
版主啊;

為什麼不能罷免馬英九? 為什麼換上吳敦義會做惡夢?

當初不是對阿扁也是這樣說的嗎? 真是阿Q...

壞就換掉,下一個壞也換掉,台灣人就是有這種[先入為主]的鄉愿想法,才

一再的被有心人士利用來傷害自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村棋 兄:金 說想遠離權力漩渦,卻因義氣相挺又捲進來。這就像美女財寶主動送來,我們沒這命啦
2012/09/25 15:06


台灣勞工薪資倒退十七年,台灣物價
又壓不下來,人民痛苦指數高升。

-
你想去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我卻只沉溺在 愛笑的眼睛

DRAM的製程像一座迷宮
我天真的以為巷尾是唯一的出口

如果結局早已命定,小薇(媦)還願意經歷這一切嗎?

永遠~「學不會」


作詞:友寄龍輝

.


管理相對論 曹興誠:宋徽宗與成吉思汗,誰創造了價值?

.

你在痛哭 我都心疼 想偎你解結

風起雲湧 攪動你我 愛得多濃烈

你say goodbye 終止了一切 再真心被冷漠阻絕

馬吾配天天有詭雷 隨時會抱裂

.
總是愛有悔 轉身後掉淚

粗心把妳弄哭 心疼修補決裂 回到從前


不是學宋徽 只是覺得愛 太美

記得特別美 留戀

.
把你的短信集結成箋 轉注雲端列面前

學倉頡 看龜背 解思念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壯:「剛讓你認清事實了」酷拉皮卡:哈! 縱然天要敗千葉,但吾之 旋律 尚....不准!!
2012/09/25 14:34

共體時艱?每一次,親商的政府和資本家
都是這樣要台灣的勞工「吞下去」!

王健壯 兄「民選“總統”的魔咒」
【內閣竟然有人放話劉憶如越級報告
,但劉憶如越了哪一級?】
.

王健壯 兄「這樣的政府 這樣的政務官」
【劉憶如在八月初寫了一篇專欄「口號
與否存乎效率」】

健壯兄 對 劉憶如的評價,勝過現任
的財經官員,足見健壯兄眼光 銳利
獨到。

比司吉•酷露佳 :劉憶如 飾

酷拉皮卡:Rubio歲敬 飾
-

馬吳當初找劉憶如,促成了無感復甦,
劉某種程度算是功臣。但是若找酷拉皮卡
,早就有感復甦了。

比司吉武功雖強,但是不肯用全力,其
實以她的實力可輕鬆打敗甘舒,卻規劃
放手讓小傑去打炸彈魔甘舒,事倍功半也!

小傑曾請奇犽到現實世界通知酷拉皮卡,
若讓GI 遊戲裡想回到現實的玩家,交出其
戒指,讓酷拉皮卡代為進入GI遊戲,才是
上策。

以酷拉皮卡和小傑、奇犽的交情,才有可
能出全力對付甘舒,達到事半功倍。

壯壯:酷拉皮卡!身為 具現化系 的你,是不可
能練得像 強化系 一樣的。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成長的果實,勞工享受不到。和「拳皇」合作,半個月就有好成績
2012/09/25 14:19

馬英九:拚經濟不必3個月內閣1個月也可以拿出成績

許嘉棟出生於台南縣靠山的東山鄉
,某高層最喜歡用南部人。

所以,也不能怪北部的某些立委對
內閣開砲啦。北市老市長馬英九執
政後,很喜歡用些南部人做樣板。

其實在2008年政黨輪替時,高層
曾想暗中扶植許,取代彭淮南。
然而許嘉棟在財經界,實力只到
「京極彥」這個層級。

據神鶴佐木所言,京極鬼彥的武功乃是三中將最遜的。
.

柳生劍影 : 彭淮南 飾

拳皇 : 魯比歐‧友寄龍輝yam blog 飾
.

柳生劍影劍氣直射,拳皇雙拳合一,一擋強招。
拳皇:「傾樓城,喝」

只見劍聖快速出劍,時光彷彿停止在那一刻,瞬間人劍合一。
一擊過後。
真田龍政:「平手!!!」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説實話,我對臺灣很失望. 李扁台獨靈魂很可怕
2012/09/25 08:38

説實話,我對臺灣很失望.

李扁20年修改科教書毒害臺灣人 臺灣人糊裏糊塗的效忠日寇 糊裏糊塗的糟蹋污蔑中國祖先.反對日寇霸占釣魚臺的是好友39人 侮辱糟蹋中國祖先的是109人,李扁毒害之深啊!

馬英九政府撥亂反正沒有?=沒有!

一些在馬政府裏頭的官員就是邪惡恐怖的日裔和奴才漢奸家族後代阿!

看來,釣魚臺要永遠失去了!釣魚臺現在被日寇霸占 將來被中國大陸奪走!

臺灣美女林志玲全家侮辱糟蹋大陸人是中國猪 共匪.駡中國是敵國.可是林志玲一年有半年多在大陸賺錢,這種下賤無耻變態的綠色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