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籤詩拚經濟?尹啟銘真行!
2012/05/25 07:14:35瀏覽2576|回應8|推薦9

前言:這就是經建會主委的功力,尹啟銘讓人大開眼界。把過往所有的經建會主委都比下去了。過去的經建會主委們,笨死了!只會埋頭搞國家發展策略,經濟未來擘畫,在各個頭角崢嶸部會首長間穿梭與協調,找到最妥適可行的政策。他們可不懂籤詩,更不知道要盛讚主子是「光風霽月」。

===【哈哈鏡】===

 

雨飄搖、景氣低迷、經濟陰霾籠罩,所謂的「財經大掌櫃」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出手「救經濟」了。

 

尹啟銘除了大讚馬英九「光風霽月」之外,並引用他五年前在廟中求取的籤詩,「玉石未分時,憂心轉更悲,前途通大道,花發應殘枝」。尹啟銘特別解釋,人民目前還分不清楚施政的成果,寒冬的枯枝,是盛開綻放的必經之路,未來「成功總在艱困盡頭處」。

 

媒體報導:最近一直被嗆的馬英九聽了很高興,還直說籤詩是一種「非常有遠見的開示」。

 

先不要急著去批評說「不知天上宮闋,今夕是何年?」這樣的一對君臣是不是活在不知人間疾苦的「雲端深宮」,他們知不知道全世界都已經預告二○一三到二○一四年將是「苦日子」?恐怕一點兒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馬英九一定感到了雪中送炭、寒冬送暖的欣慰。

 

更重要的是,原來馬英九錯了,五月十九日的記者會,馬英九自認對人民虧欠的「四個不夠」,真是大錯特錯,尹啟銘說都是前朝惹的禍,都是陳水扁害的,這樣的說法和希臘前副總理說希臘為什麼會垮,都是當年希特勒入侵所遺留之後遺症,真是東西輝映,異曲同工,妙啊!

 

原來,這就是經建會主委的功力,尹啟銘讓人大開眼界。把過往所有的經建會主委都比下去了。

 

過去的經建會主委們,笨死了!只會埋頭搞國家發展策略,經濟未來擘畫,在各個頭角崢嶸部會首長間穿梭與協調,找到最妥適可行的政策。他們可不懂籤詩,更不知道要盛讚主子是「光風霽月」。

 

過去的經建會主委們,呆死了,他們的眼睛長在前面,永遠都只會往前看,看未來五年、十年的發展趨勢,想未來一、兩年需要面對的挑戰,提出的是當前經濟情勢與因應之道。

 

過去的經建會主委們,只知道當下有問題要解決,呆到不知道眼睛向後看,不知道「推給前朝」也是經建大計,真是又笨又呆!

 

過去當過經建會主委,以及前身經合會、美援會的主委們,他們的名字叫做蔣經國、嚴家淦、俞國華、蕭萬長、江丙坤等等歷史上留的下名字之人,還有一堆在台灣經濟上永遠不能忘記名字的如尹仲容、李國鼎、王昭明等等財經巨擘,和尹啟銘比起來,過去的經建會還真是笨又呆啊!

 

哎‧‧‧難怪在政府組織再造的工程中,經建會已經被列入該廢掉整併的單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6485835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推給前朝」。
2012/05/27 20:23

說到「推給前朝」這四個字。

尹啟銘這個人可能受到廿世紀五零年代美國「計量革命」的影響,他非常重視「數據」,相信「數字會說話」;這和版大大量堆砌「驚嘆詞」的寫作方式完全不同。他以數據反駁來自綠營的攻擊,版大以「推給前朝」四字就殲滅了他,這仗未免太好打了吧?

黃仁宇寫了一本書《萬曆十五年》。話說明神宗萬曆這位皇帝先生在位四十七年卻從未上過一天班,他的接班人明熹宗也不太喜歡上班,在紫禁城內做了七年木工活。明朝最後一位接班人明思宗崇禎還算正常,但明朝已經難以回天了。一般史學家都認為明亡於明神宗而不是亡於明思宗。按版大的邏輯,不知這算不算是「推給前朝」。

世界上還沒有不滅亡的國家出現過,因此,現在在台灣島上的這個政權遲早是要滅亡的。未來的史學家看這段「在台中華民國史」,不管你怎麼畫「在台中華民國國勢消漲曲線圖」,你都能很容易的找出這個政權由盛而衰的轉捩點在「李登輝」身上。這是以宏觀的角度看歷史,不是「推給前朝」!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國家領導人當然應該要求他「光風霽月」。
2012/05/27 17:39

在尹啟銘先生的部落格中看到這篇〈對國家領導人不應該要求他「光風霽月」嗎?〉,覺得他講得也很有道理,轉錄於下:

小時候,父母常會告訴我們兄弟姊妹:「要留一些好德給人家探聽。」意思是說,要多做好事,留一些好的名聲,不要讓人家看笑話,不要讓不好的名聲傳遍鄉里。

由於自小就有父母的這些教誨,因此雖然沒有西方的宗教信仰,但是我們兄弟姊妹都知道為人處世要「外慚清議、內疚神明」。當別人罵我、批評我,我會自我反省,如果真的是所做有缺失,我會覺得不好意思,我會有羞恥心去改進;甚至在陰暗的房間,在別人看不到的處所,都要能夠正心誠意,都不會欺騙別人。

日前,馬總統講了一句話,「未來4年,我沒有連任壓力,但有歷史評價壓力,一定會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為國家社會、歷史留下典範。」

做為百姓的,最怕的就是連任的總統因為沒有連任的壓力,在無可拘、無可束之下,怠惰政事、忘記承諾,甚至招權納賄、作惡多端、中飽私囊。殷鑑不遠,馬總統難道不應引以為戒?因此馬總統說他有歷史評價壓力,把外在無形的制約轉化成內省的動力,驅使自己盡心盡力、做好事情,這不就是一種「外慚清議、內疚神明」的自我期許?這不就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戒慎恐懼?

難道人民不該期許國家領導人有「光風霽月」的襟懷、開闊的胸襟和心地?

難道人民所該期許的是營私舞弊、貪污嗜慾、「和珅倒、天下飽」的國家領導人?

功過留青史 無愧伴丹心

宋太宗「誡石銘」上留有「爾俸爾祿 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 上天難欺」,不就是告訴政府官員,要對得起國家、對得起人民!申而言之,做為政府官員就必須對國家、對人民有一顆忠誠的心(丹心),對國家、人民要做到無愧。馬總統說他有歷史評價壓力,難道人民不應該期許他「功過留青史,無愧伴丹心」?為何用這樣的標準期許他,就說是在對他拍馬屁?

本人身為政務官,對政策推動進行辯護,是一項不容迴避的責任;將馬政府過去4年的施政成就向國人具體說明,是一項不需掩飾的作為,更是我的驕傲,因為其中有我將近4年的心血,是我對我所熱愛的這塊土地、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無私的奉獻。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毀譽褒貶一任世情」是我的行事準則,我不需要對任何人拍馬屁、逢迎,瞭解我的人都知道,那根本不是我的個性。想要乘機詆毀我的人,就讓他去罷!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全怪尹啟銘
2012/05/27 13:50

這是我去年的文章:

不能投給馬總統的理由 - 633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尹主委應繼續和 台塑 對抗,不能手軟啊!!
2012/05/26 10:01

光風霽月九

悲心轉更憂

前途通救國

且看魯比歐
-


劉憶如:油電雙漲「我也傻眼」


如:沒想到 魯比歐 是 影子帝國 的
頭號戰將,我也傻眼 !!


白宰相:沒想到 影子刀者 這麼厲害
,我也傻眼 !!


影子刀者:你我終於相逢在這條無情的小路。

.
邪刀魔劍武雙全向眾多刀劍者宣布
,風雲坪盡頭有四口石門,當刀劍
旗幟升至旗杆最後一線時,石門便
會打開.....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Shrim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他們的正氣公義是有分對象的嗎?
2012/05/25 21:48

創夏兄!~除了聯合報隻字未提你說的這事之外....

號稱最有正氣和公義只問是非對錯的TVBS也是口中含著某人的爛隻字未提,

奇怪了!~難道他們的正氣公義是有分對象的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5 13:59
聯合和中時如果有報導,那才是不正常呢!

lw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和中時好像都沒有報導
2012/05/25 09:30
聯合和中時好像都沒有報導,不過我昨天晚上看電視新聞時,有看到尹啟銘唸這籤詩,而且馬英九的回應確實是「非常有遠見的開示」,真是讓我傻眼,心想這是中華民國的官員嗎?這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嗎?馬英九用人果然是大有問題,又喜歡別人「吹喇叭」,才會有這種政府官員。

Shrim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到底出了什麼事了......
2012/05/25 08:56

創夏兄!~我在聯合報搜尋過你提的這事,

不過聯合報好像隻字未提哦!

聯合報到底出了什麼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