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蔡英文凶狠的真面目‧‧‧
2016/01/09 08:41:00瀏覽3367|回應4|推薦8

前言:政治,終究只是一場高明的騙術,蔡英文這一整年以來的「禮讓」進步力量,只是一場想要集結「反馬英九勢力」的騙術,等到權力寶座在望了,吃光抹盡才是王道!

       ===【透視鏡】===

 

中選票,搶救十二名陳其邁與十四名李應元?

 

面對崛起的「第三勢力」可能瓜分政黨票,民進黨推出廣告大打告急牌,黨主席蔡英文也出面呼籲要「集中選票」,

 

身為泛綠的領頭羊,民進黨的黨主席,蔡英文出面替民進黨拉政黨票,無可厚非。

 

但是,這一年多以來,蔡英文不是都宣稱是要集結「進步力量」共同執政,一起改革嗎?

 

怎麼到了利益相關時候,宣稱是「包容」的民進黨和蔡英文又是另一種嘴臉和心態

 

為什麼非要選票集中給民進黨?

 

是其他小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人選,都不如陳其邁和李應元嗎?

 

是蔡英文時代的立法院,一定要有陳其邁和李應元,所以其他小黨的優秀人選必須避犧牲?

 

說穿了,在權力的爭逐當中,「包容」本來就是謊言,臥榻之側不容他人酣睡,蔡英文和民進黨當然會是贏家全拿,只有在先前自己沒人才的選區故作姿態,說什麼「禮讓、包容、合作」,都只是權宜之計

 

還記得宋楚瑜終於宣布再度參選主席時的記者會上,頻頻向蔡英文喊話要見面的畫面嗎?

 

那是因為在二○一五年初,宋楚瑜和蔡英文曾經密會過,當時,蔡英文對於「弱化國民黨」並沒有十足把握,所以宋楚瑜和蔡英文試探談到了在國會「民親合作」的可能性。

 

幾個月後,眼看國民黨內人人怯戰、地方組織土崩瓦解,民進黨驚覺國會過半可能垂手可得,不想再甩宋楚瑜了,不想再容忍親民黨了,就算宋楚瑜聲聲呼喊,已經是贏家的蔡英文理都不想理宋楚瑜了‧‧‧

 

用盡則丟,贏家全拿,如今,連「側翼」第三勢力,都不大算給予空間,要「集中選票」!

 

政治,終究只是一場高明的騙術,這一整年以來的「禮讓」進步力量,只是一場想要集結「反馬英九勢力」的騙術,等到權力寶座在望了,吃光抹盡才是王道

 

這種伎倆,蔡英文一向樂此不疲,其實早在四年之前,她也是在大選投票前一周,喊出「大聯合政府」要招降納叛,和如今的宣稱「不會整碗捧走」同樣的權謀。

 

這種權謀,就是那種來自古老中國最醜陋的家天下思維。

 

楚漢相爭之始,項羽對一般將領都沒有什麼顧忌,唯獨對劉邦很不放心,他知道劉邦是最難對付的對手。劉邦的確也有獨霸天下的野心,被封到當時邊疆當「漢王」,當然很不服氣,其他將領對於自己所分得的更小的地盤也都不滿。

 

震懾於項羽的威勢,大家都不敢違抗,只得聽從支配,各就各位去了。

 

「一人一黨獨霸」卻從此埋下了項羽覆滅的原因,張良建議劉邦「分享天下」,刻王印給諸侯,用現代的話就是承諾「大聯合政府」。

 

張良更建議要攏絡彭越、黥布及韓信,因為黥布在彭城戰中,見彭城被打下來,身為楚將的他竟見死不救。而彭越的根據地在梁地,但項羽卻讓齊王田榮得梁,所以彭越一直怨恨項羽。

 

黥布與彭越跟項羽都有所嫌隙,利用矛盾再配合東西南北的方位基礎上,彭越在東,黥布在南,韓信在北,劉邦與楚國正恩對峙;正好可以四方夾擊,早日達成滅楚願望。

 

另外,這三人都是一等一的梟將,能夠獨當一面,拉攏他們、放在邊線作戰以混淆項羽軍隊,必能拖垮楚國。

 

項羽,果然被拖垮了,就好像曾經不可一世的「金馬指揮部」眾叛親離一樣!

 

但是,彭越、黥布及韓信卻很快就被劉邦給殺了,看到蔡英文已經擺出贏家全拿,號召的封殺小黨的狠勁,那些「側翼」可要當心囉

 

            本文已經刊載於 20160108Newnow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42700076

 回應文章

dadaud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16:25
先問問國民黨為何自我崩壞免人推吧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7:05

*風行草偃..上行下效..

領導人的[人格]..重於一切!.

蔡英文..是[學法律的]..[知 法 玩 法]..


這樣的人..能夠. .擔任.[總統] 嗎?

國家不能再亂下去...國家需要 [理性溫和] 的領導人.


投給..知法玩法..煽動[違法]抗議..不走正道的人.


將是.. 國家 的 災難 !

[煽動違法].+.[支持違法]..之人格..


教壞下一代..[負面] 影響深遠 !


還配合綠營媒體名嘴..顛倒是非..


溫和+中道力量..應該站出來投票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7:00

蔡英文..煽動 [太陽花] 及[反課綱事件].

[民主]..與[法治]..是一體的兩面.
所以..煽動..學生 違法者..是真正 [破壞 民主].
能夠.擔任..[國家領導人] 嗎?


*尤其..蔡英文..是[學法律的].

.[知 法 玩 法]..

林同學  自殺..是  獨派團體..拿[鄭南榕]的書. 給他看..

中年晃..等名嘴..還..栽贓給..教育部長..非常可惡!

 

[紅衫軍]..中道力量..應該站出來投票..為了們的下一代 !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09:25
張良多病,未嘗特將也,常為畫策,時時從漢王。
漢三年,項羽急圍漢王滎陽,漢王恐憂,與酈食其謀橈楚權。食其曰:「昔湯伐桀
,封其後於杞。武王伐紂,封其後於宋。今秦失德棄義,侵伐諸侯社稷,滅六國之
後,使無立錐之地。陛下誠能復立六國後世,畢已受印,此其君臣百姓必皆戴陛下
之德,莫不鄉風慕義,願為臣妾。德義已行,陛下南鄉稱霸,楚必斂衽而朝。」漢
王曰:「善。趣刻印,先生因行佩之矣。」
食其未行,張良從外來謁。漢王方食,曰:「子房前!客有為我計橈楚權者。」其
以酈生語告,曰:「於子房何如?」良曰:「誰為陛下畫此計者?陛下事去矣。」
漢王曰:「何哉?」張良對曰:「臣請藉前箸為大王籌之。」曰:「昔者湯伐桀而
封其後於杞者,度能制桀之死命也。今陛下能制項籍之死命乎?」曰:「未能也。
」「其不可一也。武王伐紂封其後於宋者,度能得紂之頭也。今陛下能得項籍之頭
乎?」曰:「未能也。」「其不可二也。武王入殷,表商容之閭,釋箕子之拘,封
比干之墓。今陛下能封聖人之墓,表賢者之閭,式智者之門乎?」曰:「未能也。
」「其不可三也。發鉅橋之粟,散鹿臺之錢,以賜貧窮。今陛下能散府庫以賜貧窮
乎?」曰:「未能也。」「其不可四矣。殷事已畢,偃革為軒,倒置干戈,覆以虎
皮,以示天下不復用兵。今陛下能偃武行文,不復用兵乎?」曰:「未能也。」「
其不可五矣。休馬華山之陽,示以無所為。今陛下能休馬無所用乎?」曰:「未能
也。」「其不可六矣。放牛桃林之陰,以示不復輸積。今陛下能放牛不復輸積乎?
」曰:「未能也。」「其不可七矣。且天下游士離其親戚,棄墳墓,去故舊,從陛
下游者,徒欲日夜望咫尺之地。今復六國,立韓、魏、燕、趙、齊、楚之後,天下
游士各歸事其主,從其親戚,反其故舊墳墓,陛下與誰取天下乎?其不可八矣。且
夫楚唯無彊,六國立者復橈而從之,陛下焉得而臣之?誠用客之謀,陛下事去矣。
」漢王輟食吐哺,罵曰:「豎儒,幾敗而公事!」令趣銷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