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刀再出,反馬者殺無赦!
2014/02/06 07:55:24瀏覽3571|回應4|推薦11

前言::「不是馬迷,就是敵人」,任何意見都打成是「逢馬必反」!馬英九早就和台灣社會民心脫節,面對二○一四,選舉變成他唯一的目標,只能拿出「金刀」逞威,寄希望於藍綠、統獨的再割裂,並強勢操控文宣與激化大選。

       ===【照妖鏡】===

 

是馬迷,就是敵人!

 

雖然政客喜歡假惺惺,嘴上總說「過年要說好話」,他們卻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

 

別說在大過年期間那些亮相的政客嘴中酸溜溜,光看馬、連之間的隔空交火與代理人戰爭,就可預知,未來一年,二○一四大選年,可想而知,黨同伐異、惡言相向、含沙射影、人格毀滅‧‧‧必將喧嘩。

 

更何況,從政以來,馬英九的《金馬兵法》一向是以「善惡兩邊分,挺馬放中間」之「鬼神對比,焦躁動員」為心法。

 

這個傳承自金溥聰心法的戰神秘訣,一定要會找一個馬英九的對立面,讓「這個對立面」張牙舞爪「鬼」形象對比馬英九淳厚悲憫「神」的純潔與無奈,把「護馬」搞成是「價值與良善」的捍衛聖戰,讓自居是良善的人民充滿焦躁,因擔心「壞人得逞」而自動歸心,進而「呼群保馬」。

 

金溥聰還沒回來,就已經暗潮洶湧,等到他三月真回來,又躲在國安會操控,被許多人認為又是形同「垂簾聽政」時,更可能鼓動「呼群保馬」,讓馬迷們產生「好人被欺負」的焦慮感以鞏固政權

 

台灣的政治圈太小了,早就缺乏開創的能力,大家擠在狹窄的不得了的「權勢蝸牛角」內。

 

更何況,「金馬指揮部」自怨自艾又自我感覺良好,寧可馬負天下人,不准天下人反馬,更像豪豬般全身是刺!

 

蝸牛角上爭何事?只剩下「場外是朋友,場內是敵人」的腥風血雨了。

 

「場外是朋友,場內是敵人」,本來就是「金馬指揮部」的基本性格,連一些小官小位都如此,更何況是直接挑戰馬英九之權力

 

在二○○八年年初,當時的馬英九如日中天,國民黨班師回朝勝利在望時,我就已經聽到幾個國民黨的要角已經有所「覺悟」了。

 

那時馬英九還在「學習之旅」,「禮賢下士」拜訪國民黨的專業人士。

 

沒想到,過去蕭萬長時代全力培養的學官兩棲財經政務官、政黨輪替後擔任某金融智庫院長的某前副首長,在馬英九「請益」後,竟立刻悄悄辭官到私立大學當清苦老教授了。

 

我特別到私立大學去看他,離開了金融智庫之豪華辦公室,擠進私立大學的連沙發椅都沒有,僅僅有張書桌的小研究室,前副首長頗怡然自得,把玩著他的老菸斗,侃侃而談。

 

原來,是馬英九團隊裡,已經有人看上這個專辦「證照」考試,收入豐厚的金雞母,開始對前副首長有許多風雨傳言。

 

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沒拿下政權就如此,更何況拿下了政權後,豈容他人分享?

 

這方面的故事,前副首長開宗明義就說絕口不談,要我不要問,但和他談談當時世局以及將降臨的馬英九時代之經濟前景,這個財經老政務官更微笑不語。

 

那時,我和他說,馬蕭總部正在籌備一個廣告,就是後來萬馬齊奔,國民黨縣市長背書的「準備好了」那支廣告,我認為將會很有效果,因為當時社會正有種氣氛,像是坐山線火車在隧道中好久,昏昏黑黑,胸口快透不過氣來,終於看到遠方有點光亮,要出隧道的期待油然而生。

 

副首長微笑一陣,突然問:「出了隧道,會不會進到另一個更黑、更長的隧道呢?」

 

話題太沉悶了,改問他,最賞識他的老長官蕭萬長復出了,他是否也將復出?馬蕭競選團隊財經政策藍圖,哪些是前副首長的心血?前副首長不答,他承認確實是有一些人找過他問了些財經建言,後來,他就不過問,不接觸。

 

他突然像個老禪師說:「場內?場外?誰也都說不準,不必費心去猜測!場外你可以是好朋友,可能是『救世主』;進到場內,馬上就會變成是許多人的敵人。」

 

當時,我頓悟了‧‧‧

 

這些年以來,台灣明明是人才濟濟,為什麼許許多多學有專精的人士們,總是不願意多曝光、愛說「大環境命定無法作為」的原因了‧‧‧

 

因為,只有「金馬指揮部」看上眼的、或是爬過去的,才是「人才」,這些人相信只要有權力,上帝不存在

 

權力的「迷人」之處,就是永遠有一堆「仰承上意」之徒「使命必達」,讓「主子」陷入了一種「上帝不存在,萬般皆可為」的快感。

 

只要「主子」一句話,所有的道德與法則都不必遵循,一聲令下,一切問題用選戰規格打,不挺馬就是敵人!

 

這些年,政策的專業老轉彎,為什麼?

 

有一種「擋馬則死」的肅殺鐵衛隊在相挺,「馬英九永遠不會錯」,深藍馬迷和挺馬鐵衛隊,和扁朝時期的「挺扁鐵衛隊」一樣,永遠支持馬英九!

 

不是馬迷就是敵人,選舉萬歲、文宣至上!有良知之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只要多話,必會像扁朝時一樣被痛打,只有兩條路可走:不轉彎,就沉默

 

十九世紀,有人問英國的史學宗師艾克頓勳爵,歷史的真義是什麼?艾克頓講了一段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將使人絕對的腐化」。

 

艾克頓還講了許多人都忽略與遺忘的第二句話:「歷史的教訓,就是從來沒有一個人真正記得『歷史教訓』的教訓!」

 

曾經,在帝王將相縱橫數千年的中華文化圈內,台灣人曾經非常驕傲,只有在台灣,能夠透過「數人頭」而非「砍人頭」讓政權更迭。

 

可惜的是,第一次的政權輪替,陳水扁陷入了「艾克頓第一定律」,果然腐化了。糟蹋了台灣難得的「政權和平轉移」。

 

向台灣人民致敬!面對陳水扁的「絕對腐化」,台灣人民以「絕對意志」創造了第二次的政黨輪替。

 

讓人擔憂的是,這幾年的台灣,加上一些敲邊鼓的狂徒,「艾克頓第二定律」似乎正在台灣發生,很可能將要繼續糟蹋了台灣。

 

什麼樣的「歷史教訓」讓人如此擔憂?

 

那就是學習二○○二年後的陳水扁集團與徒眾的「不是扁迷,就是敵人」!現在的台灣也有著「不是馬迷,就是敵人」的歷史軌跡。

 

真的是非常相似:區分敵我就行了!

 

當年,陳水扁只要意志不順,就推說是「在野黨杯葛」;如今,馬政府政策推不動,不用花腦筋,一定也是「在野黨杯葛」!

 

當年,陳水扁只要政策出岔錯,馬上就會說:「這是前朝的政策」,要連戰與蕭萬長負責;如今,動不動就是「民進黨、蔡英文、陳菊、賴清德與蘇貞昌該負責」,何其神似!

 

更丟臉的是,還要拿出身在牢籠之阿扁來祭旗。

 

當年,陳水扁只要施政惹民怨,馬上就拋出「新政府、舊官僚」,都是潛伏在政府的「藍樁」搞鬼;現在,還是「新政府、舊官僚」,都是潛伏在政府的「綠樁」阻礙!

 

當年,有「護扁鐵衛隊」張狂,「深綠大國民」火光四射:「不是扁迷,就是敵人」,任何意見都打成是「逢扁必反」!

 

如今,有「護馬鐵衛隊」張狂,「深藍大國民」火光四射:「不是馬迷,就是敵人」,任何意見都打成是「逢馬必反」!

 

歷史的教訓是,陳水扁逐漸和社會民心脫節,而下一個歷史教訓也在形成‧‧‧

 

馬英九早就和台灣社會民心脫節,面對二○一四,選舉變成他唯一的目標,再度拿出「金刀」逞威,寄希望於社會藍綠、統獨的再割裂,並強勢操控文宣與激化大選

 

等著看,「不是馬迷,就是敵人」又鋪天蓋地而來,多少人已可預見:「艾克頓第二定律」與「艾克頓第一定律」又會在台灣再度發生!

 

也沒關係啦,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國民黨就繼續發揮「傳統精神」吧!

 

反正投票日的那一天,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民百姓會將這些「鬥雞」統統請到「場外」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097944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0:11

《蘋果日報》專欄:
劉寶傑:怎麼又是金溥聰

引用:《中時》新聞
新系大老:沒決議挺柯。禮貌性的消毒

【新系人士分析,這位大老的說詞「只是
禮貌性的消毒」。新系雖沒有正式決議,
內部卻已有默契,「畢竟選舉到頭來還是
要回歸實力原則。」】

引用 維基:
1990年代「長扁之爭」,泛美麗島系跟泛新
潮流系對抗白熱化時倒戈,新潮流系支持陳
水扁,使陳水扁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
長。泛新系(如福利國系)支持者對新潮流
系出現不滿的聲音。

蘇主席 雖暫時 獲得 新系 奧援,但是 以新系
過去 的 發展歷史,一向是 實力原則。

新潮流系 的 蘇的幫助,有點像 當年 的徐庶
早晚 要被 曹操 收編。劉備 早晚是要去尋找
諸葛亮。

賴信蒼就是 握了我的手,才能考上台大、成績優
異 啊。

97年度宋作楠基金會碩士論文獎

3篇論文獎分別是臺大會研所賴○蒼之「會計師法律
責任提升對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客戶篩選之實證研究」
,指導教授為王泰○、劉嘉○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9:54


我倒覺得 連勝文 決定參選,意外救了馬團隊
去年 鍘王 的時候,上櫃指數一些生技股很
。但是當王金平挺住以後,那些股又活了起
來。連勝文正是 王 的概念股,這也是昨天外
資明明大賣,散戶卻敢進場買的原因。

連勝文的加分效果,意外救了 金馬。

圖片:最強無殼蝸牛 票選殊死戰Ettoday新聞


引用 《中時》新聞:
「蔡錦隆說,他擔任過2屆市議員、3屆立委
,市政比誰都熟、都清楚」

相關 《中國時報》新聞:
初選領表! 胡志強、蔡錦隆、紀國棟強碰

妳不必訝異
♪○就是我的 溝擠berry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9:35

幸運之握 再出!救世劍 陸比歐 再出 救世之招。

從「王道劍」進化到 救世劍

賴信蒼就是 握了我的手,才能考上台大、成績優
異 啊。

3篇論文獎分別是臺大會研所賴○蒼之「會計師法律
責任提升對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客戶篩選之實證研究」
,指導教授為王泰○、劉嘉


引用 UD 台中地方新聞:

【胡與蔡透過麥克風呼喊:「紀委員,一起
握手啦!」】

胡市長之所以陷入苦戰,在於當初把秘書長
升任為 副市長 後,竟然沒找我擔任秘書長
?!

與其 找 曹美良女士擔任秘書長,不如找我
這個「冷涼卡好」的Lubio擔任,這樣 最有
加分效果。

-


參考Youtube:行政院只有我和院長兩顆印章!

陳:啊現在喔,要跟你商量一下,我看不要拿到
6300卍 啦

陸比歐:現在 ○○○○ 的印章都是我在蓋的耶。

程:電識 都有看到在交接那顆,是很那一顆嗎?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9:18

引用 格主標題:
為斬朱朱倫,逼胡志強選...

引用 新聞:台中/胡志強、蔡錦隆、紀國棟領表 UD


【胡與蔡透過麥克風呼喊:「紀委員,一起
握手啦!」兩人在台上苦等】

三位優秀的人才,可以考慮和 我 握手,我
的手 是幸運之握 啊!

撿太蘭 就是 不識貨,竟然錯過和我握手的
機會。愛你喲!也錯過了偷看我 挖鼻孔 的 畫面。

以前唸五專時,賴信蒼 常在下課 邀我 比腕力
,賴同學都會講台語:「來!握手膊。」賴信蒼
就是 握了我的手,所以 才能考上台大成績
異 啊。

蔡錦隆委員雖然轉戰 西屯區,但是以前 台中市
還是複數選區選立委時,蔡委員在 北屯區 也設
有服務處。蔡委員在台中市區的 耕耘很札實。

(ps:現在 還可以 看到當年 服務處 的招牌)

而 紀國棟委員在 原縣區 有高知名度,且又常
上政論節目、廣結善緣,廣為眾人熟知。

只要三位人才和我握手,必可在選戰中大有助益
也!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