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的訊息
2009/08/15 01:51:06瀏覽456|回應1|推薦33

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無名電話將我從深夜的睡夢中吵醒

矇矓中我一時聽不出來是誰的聲音

我喂了好幾聲,許久沒有回應

正準備掛電話時,聽到微弱的喘息聲,有氣無力的跟我說......

是我....我沒有事,請你轉告我媽,跟她說我沒事,現在路不通,等通了我就會立刻回家,跟我媽說不要為我擔心

我真的很高興聽到你平安的消息,我也顧不得當時的時間是凌晨三點多

一通電話打去給伯母,告訴他志昇沒事的消息,請她放心,志昇沒事了

在電話另一頭的伯母高興的哭了出來,口中一直唸著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我跟伯母說因為她家中電話不通,志昇無法找到人,所以就打給我了

今天一早我便去了一趟旗山,看到志昇一身狼狽,心中無限感慨

只跟志昇說,看到你沒事,我真的很高興,我跟你母親說你沒事的消息

她非常的興奮,走吧!我帶你回家,她老人家還在家中等你呢!

她為你煮了豬腳麵線,要幫你去去晦氣

一路上志昇跟我說了很多有關他劫後餘生的總總

從他說話的字句中仍聽的出來聲音的顫抖及事發當時的驚魂未定

我一路耐心聽著他告訴我的每一句話,他也順便告訴了我由這件事中

他對他前妻的看法及想法

他跟我說了很多從不會跟我提的前段感情的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他睡著了,看著他熟睡的樣子,真叫我心酸

終於到志昇家了,伯母一看到我的車停下時,興奮的再也顧不得自己的腳痛

奔跑出來一把抱著志昇一邊哭一邊撫摸著志昇的頭跟志昇說

我的乖兒子你總算是給我平安回來了,我每天都害怕著聽到你不幸的消息

我連電視都不敢看,一直在家唸經,就是要你平安回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伯母一邊招呼我一邊讓志昇先去換洗,洗掉全身的晦氣,再出來吃豬腳麵線

伯母感激的看著我,一直跟我道謝,我真是被伯母弄的很不好意思

伯母對我很好,跟我說至從志昇認識我後改變不少

話變多了,也不會再一直把事情放在心裏

尤其是對他之前那段失敗的婚姻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及想法

總覺得志昇變的開朗許多,也比較會跟伯母說話了

伯母真的很喜歡我,也對我很好

她總是告訴我她自己的故事..........

一個女人獨自一人要帶著一個兒子,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她的丈夫在志昇還沒出生前就因為職災身故,伯母不再改嫁,一人獨自將孩子養大

我看到了一個做母親的辛酸及努力付出和愛

跟志昇及伯母一起吃完豬腳麵線,我跟伯母說,先讓志昇休息吧!

伯母你也累了好幾天,你也休息一下吧!我要先回去,等下還要進公司呢!

伯母一直用無限感激的眼神看著我,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告辭了伯母及志昇,一路開車回家的路上,心中無限感傷

心中想著還有多少人還找不到,還有多少人還出不來

我們真的應該要感謝上天給我們帶來的平安

感謝自己平時多做的好事,為自己帶來了這麼多的福報

我在心中祈禱著那些受災戶可以早日和自己家人團聚,早日重建家園,早日回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寧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32264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08/16 19:10

親人相聚..是世間最好的禮物

連日來的新聞上的哭喊..哀慟

讓我頗有體悟...  其實幸福就在身邊..俯拾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