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別人這樣講你
2009/07/25 02:10:09瀏覽454|回應0|推薦25

好久沒和老爸的朋友們一起吃飯了

每個人看到我都會問一句:诶,你朋友呢?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了呀?

去家裏幾次也都沒見到人呢?聽你爸爸她現在考上學校在唸書,很好呀!

人嘛!就應該趁年輕多讀點書,學歷雖然不是最重的,不過當你需要時它卻很重要

我只能儍笑,連聲說是是是,打哈哈打馬呼眼快點帶過就算了

還以為應付個幾聲就可以換話題了

沒想到,那些男人幾杯黃湯下肚,就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人是都不錯,但有時講起話來就是不知輕重

聽爸爸說你搬出去住,爸都沒還沒說完

就聽到一個聲音從遠處傳來....不住家裏啦?什麼時候搬的呀?

爸爸笑說,有幾個月了

那聲音又說:都沒回家來看看呀?

爸又笑說:兩個老人有什麼好看的,況且年輕人有年輕人自己的事要忙

有空就會回來啦!

話都還沒說完,那討厭的聲音又出了一句,那章老師豈不是白養了好幾年

我心裏突然冒出了一個字X,又不是你養,你囉嗦個X

爸真是個大好人,總是笑笑的跟朋友們說,人家女孩子一個人住外面

我們既然有能力,幫幫人家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既然跟我們有緣,就當做是做善事囉!何必在意那麼多呢?

還是爸厲害,幾句話就塞那些大男人的嘴了

終於換話題了

不知為什麼,我似乎應該要因為他們講那些話來為父親抱不平

但,我卻覺得你們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把人家講成這樣

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就算是開玩笑,也想想別人心裏會怎麼想

這樣說話是會傷到人的,不管發生什麼事

人家也幫我們做了很多事,盡了很多份心力呀!

況且這是我跟她之間的事,什麼時候還輪到你們來批評了

那天吃飯,我早退了,我不想一直看著那些人的嘴臉

找我男朋友來接我,帶我去旗津的海邊散步

那天風很大,飄著一點小雨

我不說一句話,靜靜的望著遠方的大海

他不發一言,只是靜靜的陪我

他只跟我說一句,等你想講話再開口吧!不要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我會一直陪你的.......

我心裏不斷的重複著,我真的不想要別人這樣講你

你並不是他們講的那樣,唉~~~

看來我真的很重朋友義氣,這個個性大概這輩子都改不了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316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