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夫
2008/08/18 08:18:36瀏覽758|回應1|推薦26

丈夫

十幾年前為了解釋丈夫名詞而分手,由於業務關係晚上要陪客戶去KTV,有一晚在KTV 聽媚妹解說什麼叫丈夫,她說一丈之內叫夫,一丈之外就管不著了,我聽了也蠻有道理的,回到家打電話跟初戀的滋味---「可愛必思」寒暄,把這丈夫定義開玩笑地解說一遍。從此以後苦戀八年的第一任女友就失聯了。

男人真命苦,只能與男人說,跟女人永遠說不清楚。女人常說男人不懂女人的心,這句話我相信,其實男女之間皆緣份,無法強求。做個光棍也不錯,至少到目前為止。不襟讓我想起老總曾經說過,他結婚前一晚還在酒家宴客到凌晨一點才回到家。

主要是因為許多日本客戶來參加(生意關係),不得不在結婚前一晚招待國外客戶,那時候也只有酒家。回到家裡已經凌晨一點多,一頭栽下去,睡得不醒人事,早上五點鐘根本起不了床,最後還是伴郎敲門敲了快十分鐘才起床,更好笑的是因為是相親原故,指定早上七點前要到新娘家迎取新娘,八點以前回到新居,真的累死一堆人。從老總的結婚照片看到,還是睡眼惺惺的,可以為證。看他們夫婦也經常意見不合吵架,但至今還是白頭偕老。

看樣子,想要找到瞭解一丈之內才是夫的伴侶還真難。讓我想起一首歌叫,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愛過不要說後悔,畢竟我走過這一回‧‧‧。

上教育部的國語字典去查,真的沒有一丈之內就是夫的解釋。可惜杜龜部長不做了,不然就建議增加這一新的解釋名詞,反正已罄竹難書,多一解釋名詞也沒關係,這樣嘛!就可以 . . .安心 Ave Maria了。

丈夫

注音一式 ㄓㄤˋ ㄈㄨ

 相似詞

 男子、 夫君、良人、外子

1

身高一丈的男子。周朝以八寸為尺,十尺為丈,成年男子高八尺左右,故以丈夫為男子的通稱。戰國策˙趙策四:「太后曰:『丈夫亦愛憐其少子乎?』對曰:『甚於婦人。』」文選˙孔融˙論盛孝章書:「今孝章實丈夫之雄也。天下談士,依以揚聲。」

2

英武有志節的男子。文選˙曹植˙贈白馬王彪詩:「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三國演義˙第三回:「吾堂堂丈夫,安肯為汝子乎!」

3

稱謂。婦人稱與自己有婚姻關係的男子。西遊記˙第十二回:「我的乳名喚做李翠蓮;我丈夫姓劉名全。」儒林外史˙第二十三回:「這是十兩銀子,你帶回去送與牛相公的夫人牛奶奶,說他的丈夫現在蕪湖甘露庵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1399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魔聲傳千里
2008/08/18 08:51

看起來你還很古板,現在有手機,魔聲傳千里,隨時可遙控。

不過我的另一半,都經常會喂~喂~喂~,沒聽到你說什麼?

明明就有唱歌的聲音,回家就有好戲看。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19 10:36 回覆:
往事如雲煙,偶爾想起。→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