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訪富貴角、老梅、三芝
2023/04/25 08:21:52瀏覽1223|回應1|推薦59

4/11星期二天氣預報晴,該出去走走,以往這時節富貴角的野百合已開三分,但今年百合花訊好像晚了點,不過老梅綠石槽肯定綠了,那麼先去再說囉.

富基市民活動中心門前百合已開.↑↓

以往我們都先去看老梅綠石槽再去燈塔,這次我想倒過來走,車子就停富基漁港海鮮餐廳旁,然後沿著海濱往燈塔走去.

草地上兔兒菜花盛開.↑↓

還有琉璃繁縷.↑↓

路上看到好久不見的黑臉鵐,這不是麻雀喔.↑↓

到了燈塔附近,嘿!lucky!有幾朵野百合開.

台灣最北端的燈塔-富貴角燈塔!

前幾年也來燈塔前跳一下,現在跳不動了,拍照就好.

燈塔邊也有百合花開.

草地上好多蒲公英、兔兒菜、黃花酢醬草、紫色的小堇菜.

蒲公英.↑↓

黃色大花是蒲公英,小花是黃花酢醬草,小紫花是小堇菜.

兔兒菜.

小堇菜.

過了燈塔後,山坡路邊就沒見到野百合開花,不過花苞不少,四月下旬後就會盛放吧.

路旁好多濱當歸喔!

很快就到老梅沙灘,雖是平日,來欣賞綠石槽的遊客真不少!

剛到綠石槽邊,忽然看到三隻嬌小身影,趕快照過去,啊呀!雖然身材嬌小,卻跑得飛快,我竟來不及照到!

原來是東方環頸鴴親鳥帶三隻雛鳥來學習覓食,我來晚一步,親鳥正要帶雛鳥回沙地那一面的家.我追了上去,小傢伙動作竟是飛快,好不容易拍到幾張,不過因牠們都好緊張,所以拍到幾張後,還是趕快離去,免得驚擾牠們.

好可愛的小小鳥喔~↑↓

視線回到綠石槽.

其實北海岸、東北角很多地方都有綠藻,但這裡的綠藻,搭著藍海、溝槽、波浪、沙灘,真是養眼又好看,所以我每年都會來這兒一、二趟.

志工不停廣播著,要遊客不要走上礁岩(即使上面沒有綠藻也不可以),以免破壞綠藻生態,我看了一下,還好,不過偶有搞不清楚地遊客踏在沒有綠藻的礁岩上.

東方環頸鴴的親鳥回到綠石槽來覓食了,不用保護雛鳥,牠也悠閒多了,也很大方的讓我拍著.↑↓

11點四十分往漁港餐廳走去,吃了個豐盛的海鮮午餐,餐後往三芝八賢農夫假日市集開去.

海濱公路上看到一隻大鳥站在岩石上,很好奇,就停車走到海灘上看一眼,原來是鸕鶿.

我若到三芝,都會來八賢農夫假日市集看一眼,這兒環境幽美,農夫會種些花花草草,加之虹橋民宿就在附近,經常可以欣賞到各種花草風景.

這回映入眼簾的是百合.↑↓

還有孤挺花.

紫花酢醬草與鴨跖草搭起不錯看!

虹橋民宿的紅楓.

以及鳶尾花開.↑↓

就這樣渡過美麗的一天.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034001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8 05:46
環頸鴴雛鳥學覓食,太罕見了。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4-28 21:22 回覆:

有些可惜,就差一步.

不過拍到小小鴴,還是很開心!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