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園花鳥趣
2023/04/17 15:54:00瀏覽1409|回應1|推薦62

距3/6日台大校園賞杜鵑花已一個多月,雖然想不出這時節台大校園能有什麼花,不過我已習慣去了再說,有意外收穫最好,沒什麼意外收穫,至少也賺得散步與運動.

於是4/9日上午來到了台大校園,果然椰林大道上的杜鵑花意興闌珊,環視校園似乎也沒看到什麼紅顏,那麼就去醉月湖碰碰運氣吧.

快到醉月湖,就在小海芋園旁的小水塘,咦,才四月呢,荷花竟然開了!!

而且還有些待開的花苞呢!

就說嘛!不來怎麼會有驚喜的收穫呢,而且不只一樁,請續看下去.

醉月湖畔水丁香花開.

一隻黑天鵝悠閒水中游.↑↓

一開始看牠脖子缺了一大片羽毛,讓我緊張的以為是被繩子纏住,後來看清楚沒有,才放下心來,也許是皮膚癢自己咬吧?!

這裡不只有天鵝,還有醜小雞!不是醜小鴨,是醜小雞喔!

紅冠水雞.↑↓

看那四個小禿頭,說是醜小雞,絕不為過!↑↓

白腹秧雞通常畏生,在這裡居然經常在行人路上趴趴走!↑↓

意外的發現湖畔有莿桐開花,為湖景增色不少.↑↓

然後再發現綠繡眼三不五時就來訪花.↑↓

有幾個好攝者在附近,但都在海研所的一排櫻花樹前,拍紅嘴黑鵯、白頭翁、五色鳥...等吃櫻花果;我有些訝異他們不來拍莿桐與鳥,也許他們都拍過了吧,這樣也好,我也就安靜的開心的獨享了!

翌日(4/10),天氣晴朗,雖然昨天拍很多了,不過我想也許可以拍藍天花鳥,就再度去了.

真的是藍天,可是到了原拍點發現逆光,只有莿桐樹的左邊是順光,已有三、四個好攝客在那兒拍了,也只好過去參一腳,然後心裡納悶著:怎麼今天都沒人去拍櫻果與鳥?!

這鳥兒也作怪,天氣好,上花的頻率反而低了,不過還是拍到不少滿意照片.

但回家取照片時,悲劇再度發生,我沒先取出照片,先去一面看照片一面刪除不佳照片,然後忽然記憶卡就又當掉,藍天花鳥照也飛了,唉唉!不捨啊!

4/12我又來了,為了彌補4/10日的損失,天氣是好的,可是沒有藍天,看來是不可能完全補過了!

不過即使沒有藍天,這莿桐與鳥拍起來已很漂亮!

4/9日時,我已拍到翠鳥上花來,不過只有短暫一下子.

4/10日沒看到翠鳥上花來,4/12日最大的收穫就是翠鳥上花來,時間很長,而且人靠近一點牠也不受驚擾,真慶幸這日有來補4/10日的誤失!

看看吧!這在其他地方應該見不到的.

白頭翁、五色鳥偶而路過,勉強拍到一張白頭翁的,五色鳥則因沒落腳花旁,沒有拍.

白頭翁.

抽空去拍一下櫻花果與鳥,只拍到白頭翁與金背鳩.

金背鳩.↑↓

離開醉月湖,路上遇到鑿洞築巢的五色鳥.↑↓

四月了,通泉草還是開得很盛!↑↓

莿桐花期應該會到五月,喜歡莿桐花與鳥的可以去醉月湖走走喔!

掰~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8919533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19:59

您真有心,同地點如此頻繁地來了幾趟

也因為您的勤勞與用心,我才能輕鬆地欣賞到這些精采照片!

感恩分享~ 多多益善!! 微笑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4-22 10:28 回覆:

我通常是去兩次,這次是為了彌補失誤,就多走一次.

總是希望能更好些!

也很謝謝泉來賞花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