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重葛花上的鳥兒
2021/12/06 22:23:22瀏覽1427|回應3|推薦67

住家附近社區的九重葛花棚,經常開的紅豔豔的,很是漂亮!每次經過都會欣賞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鳥兒上花來,但九重葛大概沒有花蜜,小鳥對它的興趣不大,除了白頭翁偶而路過休息外,就只有麻雀會躲在樹叢裡吱吱喳喳的聊天,可也不肯出來會客哩!幾次之後我也不寄望會看到鳥兒上花了.

上星期某日路過,居然看到麻雀出來外面停留,而似乎也有綠繡眼在那兒探頭探腦的,於是趕緊回家拿相機來拍,就這樣拍了三回,似乎拍了不少,但不知是天氣不好(二次陰雨天),還是相機已老,總覺得沒有預估的好,不過回來修剪一下還是不錯看的,就看看吧!

綠繡眼會上花枝,我想可能是來吃小蟲子吧!?

不過麻雀呢?我猜不到為什麼.

喔!偷吃也不抹嘴,讓我看到了嘴角一點紅,跑到枝上原來是為了吃花瓣(花托).就像白頭翁上櫻花也是為了吃花瓣一樣,

上面這兩隻也是沒擦嘴巴!

熱鬧

花前日下

旁邊的兩朵花瓣應該就是被牠吃出缺角吧.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075619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9 11:56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5 16:21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2-18 07:10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1:29
很有趣的捕捉,可能空前的綠嘯眼及麻雀弟兄和花叢九重葛。🌈👏👏👏🤠
相似的照片不斷重複(掃視甚煩),若「貼心地」只放最好四幀,您部落「更好格」。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2-09 21:27 回覆:

謝謝!

下次來調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