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蟑螂小子!拜託行行好
2011/08/07 09:52:18瀏覽255|回應0|推薦8

今天老電腦又掛了。

趕緊搭車到台北火車站附近找商家,要好好地修理它一番。

甫下車,飢腸轆轆。我們就近在懷生街找素食店先治療餓病。

省點吧!我們倆在外食方面絕對虧待自己的。

看著近三十項名目的菜單,果相法師說:水餃一份才四十元,吃這個吧。

我對水餃沒興趣,倒是素圓較合胃口,可是一粒不夠填補空虛的胃,於是很大方的又點了一碗陽春麵。

等著店家烹煮的空檔,環視四周,十幾個小桌子零星坐著來客;素昧平生,我卻對他們生起敬意,多一人茹素,社會少了殺生之氣;素食人口越多,越能渲染安詳的氛圍,素食者成就戒殺的共業,可敬也。

低頭看,桌子髒髒的,油垢沒拭乾淨。我轉頭向著廚房觀望,三個人正忙,不忍心找碴。將就點吧。

店家跑堂有點忙亂,把我們點的餐送錯了。我們不好意思指正,只好耐心再等。

隔壁還有一家類似的店,賣的東西差不多。我說。

噢!那一家,幾年前我們光顧過,你說太油了。

是嗎?記憶中沒這回事。慘了,年紀跟著癡呆看齊,萬一真呆,果相法師會照顧我嗎?欸!不可以靠人,也不可以找山靠,靠自己,“發願”不可以癡呆!

水餃先上桌。十粒才四十元,夠便宜。我嚐了一粒,家常味兒,很不錯,可惜似有滲味精。

不一會兒,跑堂端來素圓。果相法師問:好不好吃?

裡面的餡料不錯,滿好吃的。但是醬料不好,看起來像加了色素,味道怪。若要打分數,醬料必然不及格。下次來,記得不要加醬料。

果相法師說:好!我幫你記得。

吃完這兩道,又得等了。跑堂忘了我們的陽春。趕時間呀,不得不大聲催跑堂。

大約五分鐘之後,熱騰騰冒著氣兒的陽春麵終於端來。

我邊吃,果相法師邊問:好不好吃?

來不及回答哩,果相法師突然指著桌角邊低聲說:看!那邊有兩隻小蟑螂在慢跑。

哇!真離譜!爬上桌了。我該繼續吃還是放棄?還剩下一半的麵條…。

我抬頭巡視桌子四周,靠身的牆壁邊居然又跑出三兩隻蟑螂!細數,一家五口,大小蟑螂。我們不敢嚷,深怕驚動享受美食的來客們。

還好,蟑螂沒有藏身在麵裏頭爭食,我快速地將剩下的麵條吸進胃裡;蟑螂小子!有膽你就跟進來。

剩下……。不!滿碗的麵湯,原封不動歸懷店家,心裡竟不覺慚愧。無奈呀!想像力正天馬行空,飄在腦海飛,怎能不懷疑那只碗是否被蟑螂小子當運動場慢跑過呀。

匆忙付款,逃出店家似地,我說:下次……,沒下次了!

如果素食店都是這樣任由蟑螂霸凌,生意怎會蒸蒸日上呢。

拜託!蟑螂小子們,請行行好!周邊葷食卡多,去葷食店家行乞嘛,那邊有色香味魚肉美食享用。這兒,是台北黃金地,難得有素食店生存,您也要共襄善舉,不要來打擾了!

這輩子當蟑螂不積點善行,難道你們下輩子的下輩子永遠永遠要做蟑螂嗎?(梵於2011/8/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51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