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哈佛是時代趨勢(下)
2011/06/10 15:03:41瀏覽169|回應0|推薦3

兩個月後,好友相偕回國,兩人果然歸依了有名的大師。異口同聲說:「師父歸依的場面好大,弟子真多。我們結交好多佛友。今後有了很『酷』的話題聊了,真好!」 

看著她倆幸福的表情,蘭君說:「我也歸依了。」

「哇!」兩對雙眼瞪著她瞧,不可置信地大叫起來。

「你們出國後,我也在國內 “哈佛”呢,跟你們一樣很幸福。」蘭君面露喜色,低聲說。

阿蕊和美美怔怔地,才兩月不見,感覺蘭君似乎變了,比以前安嫻沉穩,好奇地想知道她「哈」到什麼樣的「佛」了?

兩人目不轉睛盯著蘭君問:「你的師父是哪一位大師?」

「……」蘭君不正面回答「是誰」,只淡淡地說:「大師級的師父寥寥一、二人,不一定『親近』得到,他們都很忙哦!我清楚自己的程度,跟小師父學佛足足有餘。」阿花看蘭君自信的神情,忽然羨慕起來。 

「反正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我目前正在上佛學課程,每星期參加共修,做志工。我有問題可以直接請教小師父,很方便親近呢。」

聽蘭君妹分享,阿蕊和美美暗自猜想:哈佛的效果是這樣才對嗎?

蘭君笑著繼續說:「我以後沒時間陪你們吃喝玩樂囉!有生之年,我要一直“哈佛”到老死,生生世世行菩薩道。」她故意學美美把「哈佛」說得又重又有力。

「唉呦哈佛不必這麼認真嘛!」面對將來三缺一的局面,兩人禁不住搖晃蘭妹的肩膀,大聲抗議!

「妳們可以參加寺裡的活動,一起做志工,這樣我們還是在一起。」

「才不!再等幾年吧,我還沒玩過癮。老媽下個月從美國回來,她已經叮嚀要陪她到香港逛珠寶店,大啖海鮮肉,還要陪她飛新加坡玩兒。總之,我塵緣未了,不能像你那樣閒工夫做義工。如果學佛一定要像你那樣,那我……。」美美細數自己的行程表,的確很忙。她保留最後一句話先不說破,但表情擺明後悔哈佛了。

阿蕊趕緊打圓場:「沒關係的!哈佛照樣可以享受美食,可以跳舞,出國散心、瞎拚,愛買多少珠寶隨你便。不過,你一件衣服至少三萬起跳,捐幾百幾千善款不難吧,多少捐點零頭錢,你將來的福報可不得了喔!」

蘭君靜默笑看她們,無意費心舌辯。她想起師父的話:「現代人外境的誘因太多,不容易靜心。接引不要操之過急,先順她的性,再慢慢地影響她『學佛』。……佛教應該跟上時代趨勢,『哈佛』總比仇佛好哩。」

蘭君豁然「開朗」,行菩薩道要「當下」把握。她立刻重拾嘻哈面目,跟著蕊大聲起鬨:「美美,我們來組個哈佛社團吧!保證你學佛也可以“美美”的快樂過一生。」

「我下星期可以跟你去見識。」美美心情大好,轉頭問蕊:「你,沒問題嗎?」

(梵於2011/1/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30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