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是正常的
2010/10/08 12:00:32瀏覽239|回應0|推薦1

一大早,就被果相法師數落。

「師兄!我跟你提醒幾次了,那道門一定要關上,冷風才不會往裡面吹。」

「喔!抱歉!我忘記了。」轉頭一看,果然,我真的又這樣,趕緊向前幾步去把門關好。

他叉手冷眼看著,搖頭,連氣兒都懶得發作。

我心裡不服氣,幫忙關一下會怎樣。

「ㄟ!別這樣嘛!我不是也跟你說過,我這些『老』症狀,是正常的。」

 

唉!不為自己解套,在年輕人面前是很難下台哦。

您問我,老症狀有哪些?

對不起,因為老了的關係,我記不清了!

大概就是那些……,還是忘記了。

等到您也老了的時候,就知道。

 

「你別一直把老當藉口,我也老了呢!」果相法師正色地說。

「嗄?才四十出頭的人,也老了。怎麼會是正常呦!」我揶揄地說。

「你正常,我當然也正常。」

說的也是,所有的人都天天老去,包括「您」也老了!

至少比昨天老,比去年老,比當baby的時候老很多、很多囉。

(梵於2010/9/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48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