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脾氣的一天(下)
2010/09/03 13:22:41瀏覽243|回應0|推薦3

從公車下來,已是日正當中,觸目看見許多「手工」攤位,免租金。有繪畫藝品、衣物飾品,及巧思的小玩意兒,非手工業者不能申請設攤。我們是純純欣賞,沒打算破費,而藝家們也不以為怪;人們穿梭期間,都感受到此地「人和」的氣氛,心情真好。

延著海邊沙灘散步,處處人潮。冬季時節很多人都被艷陽逼出來,大小孩們被天老爺的好脾氣感染,處處歡笑。淑麗引我們到最近海的步道看企鵝,遍尋每一個石岩的洞口,真的看見一隻很小的企鵝躲在洞口邊避海風,煞是可愛呀!他正在等爸爸媽媽拎來食物。

走累了,我們想歇腳喝杯咖啡,竟需等待長龍隊伍,算了;另外尋覓一店,也得等。只好決定回City喝。搭公車轉回City車站,又是滿滿人伍。

本來坐著點咖啡了,不耐等。於是轉進國家博物館參觀文化展覽。裡面大廳點點人影,平常空著的位子全滿坐了。

入境隨俗,為自己添加精神食糧,慢慢吸收藝術養分。一廳一廳逛,漸漸感覺力不從心,雙眼遲鈍,似乎站著也能昏沉。意外逛到了一間現場表演英國古典宮廷歌舞的場所。我這個老外的眼睛突然亮了,精神抖擻,趨前就近觀賞,心不疲累。其服裝與舞蹈,就是小時候在影幕上看過的翻版。

體力還是不支,幸好有咖啡可以提神。我們悠閒地坐在博物館咖啡廳裡享用甜點,細細品嚐卡布基諾。同聲直說,還好來這裡喝。環境氛圍不同,咖啡氣味優雅飛舞,令人身鬆心閒。

心閒故,我們坐很久,各自品嚐甜頭,一兩句似千萬年,神交久遠。不必做些什麼的時候,生命忽然滿貫,世人汲汲營營追求到手的,卻不一定擁有更多。

很滿足了!四人心照不宣地起身,打道回府。

坐在回程火車裡,耳朵聽著果相法師與居士交談的聲音,我昏昏不知其內容,會周公去也。大概糊塗了四十分鐘才被叫醒。王居士比我年長,體力比我好,真是慚愧。這是平時不肯多運動的結果。即使心有警惕,明天仍是我行我素,好靜多於動,本性難改。

今天,好脾氣的天老爺庇蔭大地,祂等視所有,不分種族。我們老外受益不少,感恩。

今天,是值得記憶的特別一天。生命,先從我「好」開始,天天陽光過日子。

(梵於2010/8/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37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