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脾氣的一天(上)
2010/09/01 13:40:10瀏覽278|回應0|推薦5

2010年夏天我在墨爾本度過兩個月的寒冬,漸漸習慣墨爾本「天老爺」的拗脾氣,祂拗,我就裝傻;盡量足不出戶,躲在屋裡頭跟電腦玩文字遊戲。

您可知道祂脾氣多拗啊!這回我是見到世面,開了眼界啦。

墨爾本「天老爺」的本事真絕,一天之中幾度乍暖還冷,忽晴忽雨,拗得讓人不知所措。

祂脾氣溫和,我身上穿的衣服恰恰好。而祂心情沸點,熱情與你擁抱時,就弄得人非要想辦法脫衣減輕一件負擔;可才半小時耶,祂變臉如翻書,拗哭了!逼你緊急添加一件披風,及要速速撐開另一片天保護自己,免得被天老爺的淚水淋成落湯雞。

能拿祂怎麼辦呢!逆來順受是人類的智慧。偏偏「天時、地利」非常適合人類散步,我不敢抱怨,還漸漸折服於祂多變的天威,只求天哪不要嚎咷大哭太久,讓老外能順利出走,盡情欣賞異國景色就好。

今早,太陽意外地從“西邊”出來喔?天老爺的脾氣居然這麼陽光!大夥兒的人頭紛紛探到室外,或三五好友搭肩,或全家出遊擠到City車站,然後轉車隨著人潮四方景點散去。

我們僧俗四人,也欣然接納天老爺示「好」,臨時集合由移民二十多年的王居士帶著搭火車轉公車,到海邊湊熱鬧。買了火車票才發現星期日打折,而且一票數用,轉公車免費。原來是澳洲政府鼓勵人們星期日出遊的政策。

火車靠站時,常有年紀長的男眾「公民」擋在車門口,笑意盎然地護著老弱婦孺先上車,他「好」字寫在臉上,感染我們脾氣也好得很窩心。在路上迎面遇著本地人,幾乎都會送給你微笑的擦身禮。過小馬路時,我們總「習慣」站著等,準備讓車呼嘯先馳;意外地,車主會停下來示意「人」先行,又令我們老外備感溫馨。

這裡,是好脾氣的國度嗎?

(梵於2010/8/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37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