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所說的地獄人
2010/08/13 12:15:37瀏覽347|回應0|推薦2

有一則故事張貼在牆上。

某日,佛陀忽然問侍者阿難:「你想不想見正在地獄裡的人?」阿難想了一下,說:「我想見。」佛陀說:「那些身體在作惡的,嘴巴盡說些惡語的,心裡頭老是動惡念的,就是地獄中人。」

甲看了這則故事,心想:我在佛門中積極布施行善,怎會是地獄人。

乙看了,偷偷跟丙小聲說話:我早就說了嘛!甲將來一定會下地獄,因為他的財富建立在眾生的痛苦上,捐錢給寺廟有什麼用呢!

丙輕聲問:他做什麼事業啊?

乙回答:他開了一間很大的海鮮店,每天要殺害很多生靈。

丙轉頭看了乙一眼:咦?你不是最愛吃海鮮麼,還讚美活跳的最新鮮。

乙的鼻子哼一聲,回答:當然要吃新鮮活跳的。那是他造的殺業,冤有頭債有主,關我啥事,他活該下地獄的!

丙聽出乙幸災樂禍的口氣,歪著頭想一想,想不出道理。於是小心的問乙:你跟甲不是很好的朋友嗎?

乙又輕哼:好個頭,什麼好朋友。上回跟他借錢週轉,居然敢拒絕我。我現在天天到他店裡吃海鮮,也介紹別人來吃,讓他多造一些殺業,咒他早點下地獄去!

丙忽然想到了什麼,轉回頭再仔細瞧那一則張貼的故事。

佛說……,嘴巴說惡語的,心裡頭動惡念的。……

(梵於2010/8/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31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