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擧頭三尺有神明(三)
2010/06/21 18:37:35瀏覽281|回應0|推薦3

擦乾濕答答的淚水,撫著胸口,心裡懸念著母親,難道她就這麼無藥而癒嗎?是否像母親給我喝香灰水一樣,我也取一些香灰回家。從小多病,幾乎是喝香灰水“平安”長大的。滿滿一碗沉澱著灰色粉末的水,我和哥哥妹妹們一人一口,深信被神庇祐。其實,我們喝了,最安心的是母親。

當年父親被日軍征調南洋,斷了音訊。家徒四壁之下,一家老小幾張嘴的米糧,全是母親一針一線日夜趕工,以淚水換來的!若不是依靠關聖帝君,母親如何熬過被婆婆小姑欺侮,被丈夫家暴的婚姻生活。物資缺乏,可以白飯拌醬油,或是喝蕃薯稀飯水;可是精神凌虐的痛苦,如落海求援攀不到救生圈,滅頂邊緣,母親及時攀住她的信仰,助她泅泳苦海。

現在,我傳承了母親的信仰。因為,見證了母親的苦,哀哀親情,叫人如何割捨!親恩未報,還沒有反哺啊!母親,您一定要給我機會,關聖帝君,您務必要賜我信心。……

我挺直背脊跟關聖帝君對望。神與人,接下來該怎麼溝通,我的母親要怎樣得救呢?

夜,極深了。環顧四周,只剩三、兩人在伏首膜拜。想揣摩聖意,就去問解籤詩的阿伯吧。此念才生,腳已經走到櫃台前,順口問阿伯:我媽媽生重病,神答應要幫我了,可是接下來該怎麼辦?

又真神地!有關聖帝君做靠山,立刻遇到貴人,阿伯教我抽「藥籤」。

阿伯說:神明無所不知,一定知道你媽媽得什麼病,藥籤,一定會靈驗的!受他鼓舞,於是,我信心旦旦抽了一支。似乎神明等在那兒回答,一抽即中的!

拿到藥籤像在汪洋大海裡攀到了救生圈。阿伯是神的代言人,他教我立刻到中藥店抓藥。

是啊!救命分秒必爭,死魔還躲在屋簷下,藏在母親房間裡!顧不得自己膽小如鼠,在黝黑的街衢上;三步併兩步,急急趕路。

果然天時地利,藥舖也在等人呀!恰恰好在伙計關鐵門之前一刻,趕到了。配藥的老闆邊抓邊問:這藥給誰吃的?這帖藥很瀉的。

哦?聽不懂他說瀉是啥意思,只好緊閉雙唇,默默遞給他藥錢。

拎著兩袋藥回家,心情剎那輕鬆。此刻,耳裡聽到的,是闇夜的寂寞聲,是伙計關鐵門的吼聲;是兩腳親吻大地,滿懷希望的心聲。

(梵於2010/6/1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15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