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擧頭三尺有神明(二)
2010/06/19 10:45:58瀏覽358|回應0|推薦2

關聖帝君頷首聆聽人間悲音,沉默不語。

小人卻真真實實的掏心掏肺,不留底線!

焦慮的情緒得到紓解之後,腦海裡才挪出一個空檔,擺進疑問句,反問自己:怎麼知道關帝君答應了沒有?

我怔怔站著,正躊躇,左腳邊忽然滾來一個翻跟斗的筊杯躺著朝天笑。咦!這不是指點我依樣畫葫蘆學大人用筊杯跟神明溝通嗎?

我忐忑不安,舉起筊杯如千斤重,想甩它,又怕輸不起,遲遲不敢出手。正想甩它,又不放心關聖帝君剛才聽清楚沒有,於是,再絮絮嘮叨一遍,說到自己也聽清楚了,才孤注一擲,高高甩下……。啊!恰巧一正一反,這不是「神杯」嗎?——意思是神明已經答應了嗎?生死大事竟如此便宜,反讓人猜疑,聽鄰居阿嬤說,若連續甩得三次神杯,才是最靈驗的。

想了三秒,為了使自己「安心」,不得不決意冒險試驗天神的威德。正要下手,忽然想起以前母親求神指點迷津,只甩一次「神杯」就信服了。我可以一而再地懷疑祂的誠意嗎?想想不妥,還是回家吧。走兩步,又回頭望著祂,呆立著,不知該前進或往後。

自動罰站了約十多分,看人潮進進出出,真羨慕那些母女檔。我心情沉甸,自言自語:不能回去,接下來該怎麼醫治母親,神也沒給答案,怎能空手回家。

心急切,腦筋一片空白。舉目看四周人群漸漸散去,事不遲疑,向前一個箭步,仔細選擇散落神桌上大小不一的筊杯,拿起對稱的兩個,走到神桌中間,跪下。

我閉著眼睛,好似老阿嬤嘮叨,重複默禱自己捨壽的心願,然後將筊杯慎重再「喀啦」一聲!張開眼,看著筊杯各自滾著跳跳,竟又意外翻到神杯!這時候,不容懷疑真的、真的很神欸!

看見神的誠意了,該滿足了吧?哦,敬愛的神明,“無三不成禮”是我們人間的規則,您可以再賜滿三次神杯,表達您的誠意嗎?

最後關鍵時刻,讓人既愛又怕,禁不住從心底裡打好退堂鼓;悄悄一個污衊神明的念頭生起,問自己:如果第三次失敗了,放棄祈求嗎?不!非要神明答應不可。想好定見,好與神靈斡旋,神啊神……請您務必顯靈。

此刻不像前兩次瀟灑,我深深吸氣,敬肅兀立一會兒;心裡默數一、二、三,然後手起聲落,果然真神!三番指示明明白白,母親有救了!感恩之喜,潸潸淚水淹沒了小人心。三叩九拜,就是不敢置信為母捨壽竟這麼容易呀?

(梵於2010/6/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14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