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回去
2009/02/23 22:29:01瀏覽260|回應1|推薦2
 

       奇怪,時間倒流回到過去了嗎?怎麼寺裡正在整修並且要重新分配寮房,心裡頭的問號在疊羅漢,一層又一層。……整修後,我與相法師一起參觀舫法師的寮房,真是羨慕極了;房間很大,裡頭有盥洗室。心想,要是我能有這樣一間多好,可以放置畫作畫具。談話中了解,除了舫法師之外,廣法師也分配到一間獨立的寮房,其他常住眾則至少三個人共用一間房。這時,我收起羨慕的心情,淡淡的跟相法師說:他們的工作比較特別,才能如此。

       一會兒,我感覺自己孤單的循著舊路出來辦事情,就轉了一圈而已,竟找不到回去的路,憑著記憶,一直走、拐個彎再繼續走,好久好久仍找不到。噫!前面幾個人不是熟稔的居士嗎!他們也看見我了,打了招呼,指點我回去的路途。

       正要走,他們給我一根旗子,要我提回去。什麼樣的旗子?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只說需要綁上絲線,我站立旁邊等著看他們綁。忽然,不知從哪裡冒出三個人,呀!竟是聖嚴師父及兩名侍者,師父慈祥的問我:你怎麼在這裡?我看著他的臉,師父年輕許多,神采奕奕沒有半點病容。我回答:剛才出來買感冒藥,現在找不到回去的路。師父說:來!你跟著我回去!……回去?……轉個身,夢境立即消失。從夢裡醒來,想了又想實在參不透,就是夢而已!

     現實生活中,自己的確常常迷路,百分百的路癡。慚愧此生修持不力,仍在世俗的迷夢中打轉,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回」我本來面目,見到師父,跟他老人家報告:師父!我也回來了! 

2009/2/1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679655

 回應文章

miloly
心有戚戚焉
2009/04/07 21:41

夢裡乍見多少事 , 一切且付笑談中 !

夢醒不識來時路 ,  淚濕枕巾無人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