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和蛀牙蟲蟲一起玩呢!
2007/02/11 22:31:58瀏覽221|回應0|推薦1
雖然Sunny在生活中已經很少對著小魚兒say “NO”,但說真的,就是有些事讓自己看不下去,不禁想對小魚兒下禁令。只是Sunny似乎越來越能避免「權威」語氣的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事情的後果說明,讓小魚兒自己去抉擇。

    有一回,在接小魚兒回家的路上,看著坐在後頭的小魚兒高興地拿著一包巧克力糖,一顆接一顆,不斷地往嘴裡送。看她高興地吃在嘴裡,Sunny卻是苦惱在心裡。很想告訴她“不要再吃了!”但Sunny忍了下來,等待適當的時間切入。

    過了一會,Sunny開口:「待會回家後要做什麼?」

    「回家後先洗澡,洗完澡後就去吃飯,吃完飯後就可以畫畫,畫完之後就可以看電視,看電視的時候就可以一邊吃巧克力,一邊喝「茶茶」(台語)……」小魚兒很認真地規劃著回家後的行程。

但沒待小魚兒再說下去,Sunny就插了嘴「接下來蛀牙蟲蟲就會來找你玩。」

    「為什麼?我才不要和蛀牙蟲蟲一起玩呢!」

    「可是爹地看你現在就在吃巧克力糖,晚上還要再吃巧克力糖,看來蛀牙蟲蟲很難不來找你玩。」

    小魚兒也沒待Sunny繼續說下去,就把她那半包多一些的巧克力糖拎在手裡,並向Sunny伸長著手,說道:「那請您幫我保管一下,我不想吃了!因為吃太多巧克力會蛀牙,蛀牙就要去看猴子醫生,猴子醫生那麼兇,我才不要去!」

   Sunny接過巧克力,說道:「好吧!那爹地就幫你好好保管這些巧克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3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