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是生命中的貴人,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2007/02/11 22:28:27瀏覽245|回應0|推薦0

    在這繁忙的社會中,為人父母者總有一些壓力和情緒,而在外頭無法紓解的壓力和情緒,只好帶回家中!而這些壓力和情緒的最終受害者,往往是這些父母親所生的子女。但孩子並未因為父母親的情緒發作而對父母親疏離,反倒是在被父母親情緒所驚嚇時,更將父母緊緊地擁抱住。

    孩子是最不會記恨的!只要當下一過,任何輕微的不愉快可能都會煙消雲散,甚至是上一刻被父母親嚇哭,下一刻就又開始撒嬌。

Sunny一直覺得,我那兩個小寶貝是上天派來和我一同玩耍的小天使,雖然調皮,但卻貼心;雖然白天他們會扮演各式各樣的魔鬼來捉弄我,但每當夜深人靜,看著熟睡的他們,我就會發覺,他們是最純真無邪的小天使!

其實,孩子是每個父母親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有了他們,自己才得以磨練心志,才得以培養愛人的能力;也因為有了他們,才明瞭自己的不足,才明瞭生命中失落的一角。或許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許多父母親可能會很「氣魯」(台語),也可能感受不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幸福感覺,但是看著孩子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立了業,成了家,然後有了下一代,想想,這樣的人生閱歷是千金難買的寶貴經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3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