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合歡山散心
2005/09/23 23:44:33瀏覽2391|回應0|推薦5

    長期的工作壓力,非常需要找方法疏解,否則人就會像汽球充氣一樣,一再一再地充氣,如果沒有在適當時機放氣,很容易就會爆掉,尤其近年來,工作量的增加,使得工作壓力持續增大,於是就想到了以登山來疏解,當然,我不像許多登台灣百嶽的同事對登山有著豪情壯志,爬的山一座比一座大,一座比一座高,不材的我,坐坐車上山感受一下高山風情就已是心滿意足了。

    兩週前,利用老婆生日的機會,我們選擇了合歡山作為今年的生日之旅,當然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散散心,不過在出發前竟出現了一個不受歡迎的颱風,要來不來的,讓好好的心情打了折扣,只能心裡默禱颱風不要來。

    第一天,我們先到清境農場和可愛的羊群們聊聊天,在青青草原跑步打滾,接著到了瑞士小花園看看湖光山色,晚上在住宿的廬山溫泉區泡溫泉住升等的大四人房享受寧靜的夜晚。

    另人期待的第二天合歡山之行終於來了,颱風也很體貼地轉了方向,賜給我們一個晴朗大好天氣,一個上午在合歡山區欣賞了壯麗的山景,清涼的風,配上大大的太陽,真是絕配,也讓長期處於高度壓力的我舒暢不少;下午,我們來到埋里,看了幾個景點,最後看到了被921大地震摧殘的幾近光禿的九九峰,心裡受到相當大的震撼,剛好當時的日子距離921大地震六周年不過11天,感受更加強烈,一直到了回家後"九九峰"的影像仍在我腦中迴盪,而且921倒塌的東星大樓就離我家不遠,921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6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