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高山而小天下
2007/11/29 23:29:18瀏覽2216|回應4|推薦45

    日子已接近年終,我卻才在不久前安排後今年第一次的過夜旅行,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在這一年裡竟然忙碌到這樣的程度,不由得感到一絲絲小悲哀;無論如何終究還是成行了,目的地是雪霸農場,這原本是去年計畫的行程,卻延到現在才成行。

    在內灣小逛時,發生了影響我旅遊心情的事情,上山車途中絲毫沒有旅行該有的愉悅心情,心想這趟行程大概泡湯了;就在經過土場附近有一段路十分顛簸,而旁邊的山早已不成形,一大片土石流蹂躪過的恐怖畫面就呈現在我的面前,原本只能在電視新聞畫面看到的景象現在就擺在我面前,導遊先生說,當時颱風侵襲時,這邊道路中斷,土石流瘋狂破壞房舍森林,原本在山上駐守的警察來不及逃出失去姓命,而一位休假中的員警竟駕車回山上協助救災,而就沒有再出來,這些故事、畫面讓我忘記了許多不愉快,而漸漸回到旅行者的心境。

 到了雪霸農場後,在海拔近2000公尺的高山森林中散步,遠離塵世的煩擾,心情出奇平靜;晚餐過後,因為天色已暗,氣溫大幅下降,步行到餐廳後方平台,那裡光害較少,抬頭仰望天空,天上繁星閃閃,再定睛細看,竟是滿天星斗就如同雲河般燦爛,心頭不禁興奮起來,老婆也開心地想找北極星在哪,但此時的天際如鑽石般閃亮的星星實在太多,不容易找到;突然,我看到一顆流星,興奮地忘了許願,沒多久,老婆也看到了一顆,此時感覺光是看到這片星海就不虛此行了,一低頭,竟然看到螢火蟲從身邊飛過,我倆又是一陣驚呼,此時回想,還真是兩個城市佬。

    隔天,起個大早準備看日出,昨天因為天氣太好,水氣不夠,沒有看到雲海,正深感遺憾,沒想到太陽還沒升起前,山谷中雲層飄動,景色之美,難以形容,真的感覺得人在高山中愈發顯得渺小;不久太陽漸漸露臉,高山頂上射出萬條光芒,天空突然間亮了起來,就連超低的溫度也頓時熱了起來,沈睡一夜的大地又醒了過來,這短短十數分鐘的景色轉變帶給我無數的感動。

   我不是一個旅行的愛好者,但每一次的行程反而更顯珍貴,更加值得回味,期待未來在忙碌的工作中,能騰出較長時間的假期來趟遠方的旅行,能無後顧之憂地開心度個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414460

 回應文章

大大露露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6 17:38

好棒的景色喔

繁忙的工作還是要記得放鬆一下哦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30 19:09

該輕鬆一下了!

幸運的你和老婆大人,可以看到流星

小魔女長那麼大,都沒看過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7/11/30 18:15

你終於對自己好一點啦!

對嘛,看照片都看得出你放鬆的樣子。

也提供我嚮往、臥遊雪霸的機會。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偷得半日閒
2007/11/30 11:04

看到終於撥空去玩,很替你開心,畢竟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休閒就是一種調劑!

希望下次會有更多的休閒心得喔!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