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雙腳凸彰化市
2008/03/10 15:06:43瀏覽3836|回應8|推薦56

    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正在台灣如火如荼地熱賽中,三月七日中華隊大勝西班牙隊後,將在八日在斗六球場對上強敵墨西哥隊,老婆在八日凌晨1點突然提出去斗六為中華隊加油的建議,等想好行程查了大車時刻,發現,必須搭早上6點多的火車,所以必須不到六點就得起床,我心想大概早上起不來吧!但我們還是以此計畫為優先先睡再說。

    早上鬧鐘響後,果然兩人都起不來,賴床的結果已來不及搭火車到斗六,只好安慰自己就算去了也買不到門票吧!接著想起城邦好友小麥http://blog.udn.com/applecola7266曾建議喜歡靠火車和雙腳旅遊的我們,彰化市是適合我們一遊的,討論過後決定去彰化玩,即立刻開電腦查詢彰化市區的景點和美食,對這方面一向頗有效率的我們,很快地找到不少資料,整理好行李立刻出發,但火車沒有座位,便改搭統聯客運前往彰化市。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


另一家出名的阿璋肉圓外排隊的人龍。


貓鼠麵店生意興隆。


好吃的貓鼠麵。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彰化市,首先得先解決午餐,依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我們找到了北門口肉圓,當時店裡已有不少人,不過這家的肉圓價錢較貴,大份的70元,口味和北部的肉圓有很大的不同,對習慣吃九份紅糟肉圓的我們來說,有些不習慣;接著來到陳陵路上另一知名小吃-貓鼠麵,一碗看似平凡的麵卻在當地有著大大的名氣,奇怪的名字讓人好奇,原來”貓鼠”是以前賣麵老闆的綽號,老闆就用自己的綽號當作自家賣的麵的麵名,麵本身並不特別,但卻有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還有香濃的湯頭,非常好吃。


始建於清雍正年間的的開化寺。


彰化孔廟。


彰化孔廟。


彰化孔廟。


彰化孔廟大成殿。


彰化孔廟。


彰化孔廟。

 彰化市區雖不大,但卻有不少古蹟,其中廟宇佔大多數,如開化寺、定光佛寺、城隍廟、南瑤宮、關帝廟、元清宮、節孝祠……等,實在太多了,但因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全部到達;我們主要路線是以往八卦山為主,所以一路上經過了定光佛寺、開元寺然後到達了慕名已久的彰化孔廟,自己都很意外,彰化孔廟竟然是我第一個參觀的孔廟,所以心中的興奮可想而知,彰化孔廟的規摸雖不是非常大,但莊嚴靜諡的氣氛,讓我的心裡顯得異常平靜,拍了不少照片後,接著到位於孔廟對面的木瓜牛奶大王買了杯木瓜牛奶解了渴,然後繼續行程。


彰化木瓜牛奶大王。

 延著孔門路一直前進不久即到達八卦山的牌樓,此時,老婆回想起她的母親曾給她看過一張她還是嬰兒時期時曾在八卦山大佛前拍的一張照片,我說:「那妳是舊地重遊嚕!」老婆說:「一點也不算,因為一點也不記得曾來過。」而對我來說,八卦山真的是我第一次來。


八卦山風景區導覽圖。


上八卦山的路。

 在上山的路途上,寬寬的馬路,綠油油的路樹,兩旁山壁栽種了色彩鮮艷的花,相當美觀;不久即到達大佛寺的牌樓,進入牌樓後映入眼簾的是兩旁在一整排的石雕的林蔭大道,各式各樣生動的佛像石雕令人目不暇給;此時的天氣雖然陽光普照,但卻不時冷風陣陣;經過石像大道上了石階後即到達最著名的大佛前,以往都是從照片中看到的大佛,現在就在我的眼前,不覺又興奮了起來;在這裡逛了大概半個小時,即離開大佛寺,到達在山下的武德殿和節孝祠,接著在回程路上經過城隍廟,廟前廣場有一大排人龍在排隊,近前一看,原來是出名的大元麻糬,大家都耐心的在排隊購買鹹麻糬,前面的阿桑說,這裡的麻糬不管什麼口味都很好吃,很想留下來排隊,但實在是排大長了,只好放棄。


八卦山大佛寺牌樓。


八卦山石雕像之一。


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遠眺彰化市區


八卦山大佛。


武德殿。


武德殿旁甕牆裝飾。


節孝祠。


節孝祠。

 正想前往永樂夜市的我們,原本就感冒未癒的我,經過一路上忽冷忽熱,一身汗後加上冷風吹,此時突然一陣不適,頭暈目眩,臨時決定提前回台北,可惜後面的行程沒能繼續,只有等待下次再來時再完成了,網友小麥在我們回台北後提供了自己精心繪製的旅遊地圖和文字資料,這才發現有更多值得到訪的景點和好吃的小吃,非常感謝小麥(文章網址:http://blog.udn.com/applecola7266/16792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683065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門的
2008/04/29 20:23
比較好吃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假面超人沒來
2008/03/17 23:47
3月9日的中華隊vs德國隊
在台中洲際棒球場
外野還有大概七八百個空位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16 17:07

那是燕成長的地方!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6 11:41

小魚住台中

但離彰化近

這些景點都有去過噢^^

彰化罵丸也好好粗喔

從8搶3資格賽落幕後

心情就一整個失落到今天

以後要是看不到這麼「精采」的比賽該怎麼辦啊~~~~

哈哈

但比賽真的好精采噢!

(手心冒汗,身體發抖、心跳加速....)

超人大哥也一定很熱血吧

看到您繪製的首頁插畫就能感受到超人大哥體內沸騰熱血

不知道下回超人大哥會出現在那個城市阿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是
2008/03/14 16:43

小魔女的故鄉,看了會懷念不過也還好過年前才回去

不過不愛阿璋肉圓,沒有比西門町的你好魷魚焿的肉圓來得好吃

它的醬料也不對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民間疾苦的傢伙
2008/03/13 20:42

你這樣每天玩不累嗎?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3-13 22:24 回覆:

冤枉呀,大人

很久很久才出去玩一去耶

P.S.對了,小提琴的書妳拿到了吧,沒機會當面說謝謝!


蘋果麥考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叫我們縣長頒個獎給你拉...
2008/03/10 18:13

真是感動..

超人也是一個好人

是一個可愛的大葛格唷!

ps.什麼~看棒球..我老姐也去看了那場呢..本來我也要偷跟去的..真神奇,原來超人也在那裡加油呀~~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雙腳的出遊叫人羨慕!
2008/03/10 15:53

話說我也很喜歡蘋果小麥的那篇彰化觀光地圖~

又清楚又可愛!

有機會我也要去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3-10 16:12 回覆:
小麥是好人耶,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