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成為氣質男
2006/04/03 00:20:28瀏覽1807|回應9|推薦16

    一轉眼我學習小提琴已經一個月,也就是上了四堂課了,基礎課程已過了一半了,不知不覺中好像能拉出一些曲子了,雖只是簡單的練習曲,但已能滿足我小小的心靈了,剛開始的殺豬聲已幾乎聽不見了;在上第三堂課時,老師曾在課堂上稱讚我不像是只上過二堂基礎課的生手,有了老師的鼓勵和加持,更增加了我對小提琴的興趣和信心,從剛開始的二天練一次琴,但現在至少每天練習一次以上,可說是非常帶勁,網誌裡也有許多朋友嚮應一起學習樂器或是交換學習的心得,這真的是另人意想不到的開心事。

    昨天,老爸到我家裡,看了我的琴,他突然瞪大眼睛問我:「那是小提琴嗎?是誰在學琴呀?」看他一付驚訝的表情,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有太多的親朋好友得知我在學小提琴時,都是這樣的表情,這讓我有些感慨,這個社會的暴戾之氣太重,經濟不景氣、失業人數大增,有工作的人也大多非常辛苦,大家似乎心情都不甚好,如果有機會大家來學些充滿祥和之氣的樂器,相信,大家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和表情吧!

    說實話,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也一直壓得我透不過氣,雖然,學琴要花費許多寶貴的時間、金錢和精神,但是,自從學琴之後,雖然上課也是有壓力,但是,卻很神奇地在不知不覺中紓解了許多工作上的壓力,在煩悶時,上樓拉拉琴,能很成功地將悶氣消除,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大家猜得到嗎?那就是,當我夾起琴,拿起弓拉琴那一剎那…………,我覺得……我覺得我變得有氣質了,也許,我可以勇敢地喊出:「假面超人是氣質男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25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學琴
2006/04/19 09:05

   小時候班上有個女生.她的爸爸是牧師,她彈一手好琴,配上她烏黑的秀髮,我好羡慕.

   我好想10指在琴鍵上飛揚,樂音從那大黑箱傳出來,我一直很想----

   如今10指僵硬,加上指短的現實,我放棄了,我現在的目標是放在女兒身上.我為她買了一台中古大黑琴,每天晚上,看她彈奏,聽久了,我可以糾正她哪個音彈錯,那個節拍不對,聽她彈,仿佛我在彈.

  前陣子公司旁多了一間音樂教室,那裏專教成人的,好幾次想走進去,但看我短短又僵硬的手指,我始終沒勇氣走進去,最重要的是,我不知我下了班後,我還有幾分力氣,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精力去學琴,工作耗盡我的一天,休息的渴望已經替代了學琴的動力,至今我仍停留在"想"學琴~~~~~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14 22:42

這份學習的心和精神~

最是難能可貴.....^^

繼續加油囉!


時間 對於心 是一種焠煉

孟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聽
2006/04/06 18:02

假面超人和閑鳥什麼時候一起去唱歌啦?

下次一人拉弦一人引吭,我要當忠實的聽眾

離開幾天,好想念大家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以幫個忙
2006/04/04 15:31
來幫我跟那些想著被老媽逼來學琴的小孩溝通一下吧....我每天都要把他們變有氣質, 結果他們都覺得我是壞人....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質為何物
2006/04/04 11:01

以前剛認識你就覺得你是一個有氣質的大男孩。

只是有點靦腆有點不易親近。

後來才知道第一印象都不太對。

的確,學琴不一定會更有氣質,但是學久了,音樂的涵養必能內化成某種素質,

暈染開來,整個人總有一些異樣的氛圍。

對了,那天忘了點光良的約定,卻意外聽到了假面超人版的羅時豐。

害一堆熟女只會光喊好像好像喔。

其實‘好像’是恭維嗎?

我覺得唱歌應該有自己的風格跟味道。

我就很喜歡腫編輯唱的Super Star。多有氣勢啊。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念茲在茲
2006/04/03 18:19

小記者妳好哇:

謝謝妳來喔!我覺得有機會學鋼琴是很幸福的,雖然學琴真的是很辛苦,如果我小時候有機會學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開心,也會很努力去學,不過呢!並不是要學琴才會有氣質,我就是覺得自己氣質不夠,才要靠學琴來補呀,我看妳應該不需要吧!有些學琴的人會把自己拉琴的影片掛在網路上,等我學成時,也許也會這樣做吧,等著瞧喲!

                                                              假面超人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奕妃
2006/04/03 18:12

    小提琴是我的沒錯呀,是為了學琴才買的,並不是好琴啦,很便宜的,老師一看就知道不是好琴,只是看起來挺漂亮的(上面指板上的白點是老師幫我們用立可白點的);學琴只是興趣、好玩,從沒想過要小提琴獨奏發表,可能性也不高,陶冶一下性情倒是真的,妳要看我拉琴的照片喔……,這個……不好吧,等比較會拉的時候再說吧!

    妳也太客氣了,我覺得妳們的文章都寫得比我好,我還要跟妳學咧,我沒什麼文學造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而已啦!妳想寫小說喔,很好耶,有機會要讓我看看喔!

                                                                                                    假面超人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06/04/03 13:40

以前小時候我媽也讓我學鋼琴

調皮的我

只差沒把鋼琴毀掉

就此我知道我不適合當氣質女

下次希望可以聽到假面超人表演喔!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氣質的假面超人
2006/04/03 09:42

這年頭肯學習新東西的人,不多啦,改天請你拍個正在拉小提琴的照片,給我們"聞香"一下!好讓我們振奮一下學習新東西的勇氣!

對了,這把小提琴是你的吧!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喲!

我相信假以時日,你一定可以發表個人小提琴音樂會,要繼續努力加油喔!

我也在學習如何寫小說哩!像你的文筆那麼好,也是我的學習對象呢!

一起努力吧!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