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12
2013/05/23 18:39:18瀏覽92|回應0|推薦2

等到智也跑出去一段時間後,突然有個聲音傳出。

「小咲還是那麼不坦率呢。」

語帶嘲弄,感覺有點故意挑釁的氣氛,但當聲音的人從學生會門口跳出來時,看到她的笑臉便感覺不到有任何的惡意。

「你在說什麼笑話,瑤?」

咲夜將頭抬起來看著瑤。

自然的微笑,眼睛也瞇成一線。

「小咲其實動搖了吧?我看的出來唷。」

動搖了?

怎麼可能?

「藤林同學不過是個有用的人材罷了。」

「藤林同學……嗎?要不要改回去叫智也呢?」

喀啦一聲,咲夜握筆的手鬆開了,有些吃驚的看著瑤。

鎮定點……

「瑤,要我說幾次……

「智也已經死了,對吧?」

「嗯,所以……

瑤走到咲夜的身旁,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所以別再想起他嗎?」

……

咲夜感到有些驚恐,瑤的態度太奇怪了。

雖然臉上堆著笑臉,但是感覺不到笑意。

難道她已經知道了什麼了嗎?

「小咲,與其說我,其實你才把智也跟他的身影重疊了吧?」

咲夜激動的站了起來,回頭瞪著瑤。

「我為什麼要想起他?我最討厭他了!你不也知道嗎?」

瑤只是依舊微笑著,什麼也不說,默默的走出了學生會室。

……我最討厭他了。」

咲夜緊握著拳頭,低著頭小聲的說著。

 

智也邊走邊吃炒麵麵包,手上還拿著一帶塑膠袋。

在福利社又被阿姨調侃了幾句,應付起來還挺累的。

踏著有些緩慢的腳步,走過轉角,再一下子就會回到學生會室。

這時忽然有個人拉著他的領子,害他咬著的麵包掉到地上,而且脖子也感到非常不舒服。

「咳咳……誰啊!」

智也回頭一看,是一臉氣呼呼的凌乃。

「凌乃,你怎麼在這裡?現在可是上課中喔。」

凌乃聽了更加火大的樣子,但卻發出冷冷的笑聲。

「呵呵?想不到會從你口中說出這種話呢。」

智也感到有些害怕,稍微退後了兩步。

……請問,我做了什麼會讓你生氣的事情嗎?」

「是沒有……

凌乃對於自己發這個脾氣也感到莫名其妙,但想到這時如果氣勢弱下來的話,感覺就輸了!

「總之,這次為什麼又翹課了?昨天也是,難得我準備了……

說到後面聲音又變小了,智也根本無法聽清楚,不過還是回答了問題。

「嗯,今天去幫學生會的忙,不小心又拖到現在,正巧我跟會長都還沒吃飯,於是我就去買麵包啦。」

「學生會?跟朝宮會長兩個人?還幫她買麵包?」

凌乃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又繼續問道:

「難道你們的關係真的跟傳聞一樣嗎?」

智也疑惑的樣子,顯然什麼也不知道。

看到她這個樣子,凌乃不禁鬆了口氣。

「算了,總之明天你中午去屋頂就對了!可別失約喔!」

說完後就跑了起來,很快的就離開了智也的視線。

「搞什麼啊?莫名其妙的……

智也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最後他只能一臉無辜的將頭轉回前方,看到掉在地上的麵包,便露出可惜的表情。

「啊啊……我的麵包。」

 

回到學生會室後,只看見咲夜趴在桌上睡覺,智也不禁露出微笑。

「從以前就是個愛逞強的傢伙呢,真是的……

從以前?

智也愣了一下,剛剛自己說了什麼?

「奇怪……

咲夜又露著沒有完全清醒的臉龐,眼睛迷濛的看著智也。

嘴巴輕輕地呼喊出一句話。

「智也,我喜歡你……

咲夜將臉湊進智也,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

智也注視著她逐漸放大的漂亮臉龐,彷彿有魔力般讓他無法動彈。

就在嘴唇將要相觸的瞬間,咲夜原本迷茫的雙瞳,瞬間變得炯炯有神,立刻將身子迅速地退了回去。

「不、不好意思,睡迷糊了……

兩人之間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不知過了多久,智也才露出尷尬的笑容說道:

「剛剛那件事情就當作沒發生吧,我會忘記的。」

……啊,忘記吧!對,忘了吧!那不過是夢話而已!」

咲夜少見的露出慌張的樣子,手忙腳亂的樣子真的很罕見。

兩人之間的沉默直到下課,智也才面露苦笑的離開學生會室。

 

回到教室後,發現瑤竟然也不在教室裡。

「信,瑤去哪了?」

智也搖醒他位子前面的信。

「不知道呢,好像午休後就沒在回來了,話說回來你也午休後就消失了,凌乃那傢伙很擔心喔。」

櫻木信將身子轉了過來,面向智也。

「你去哪啦?有什麼好玩的事情記得找我喔!」

「學生會室,會長真的很辛苦呢。」

智也有些感嘆地說著。

信不解地看著他。

「話說回來,與其這樣你不如直接加入學生會不就好了?不過這麼做凌乃會生氣就是了。」

總之,先去找瑤去哪了吧?

兩人又閒聊了幾句,智也正準備起身去找瑤的同時,教室的門就被拉開了。

瑤跟凌乃兩人有說有笑的走了進來。

「話說回來,智也有時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呢,真令人生氣!」

「說話不經大腦的人總是這樣的,對了,結川同學的便當真的很好吃呢,謝謝。」

「別在別人不在時說人壞話啊,很失禮的!」

智也口出抱怨。

凌乃跟瑤兩人相視而笑,各自回到座位上。

無心上課,智也腦子裡都想著現在大概還在學生會室裡,為了解決那些根本不該屬於普通高中生能處理的文件的咲夜。

──智也,我喜歡你。

同時為什麼她會夢囈著自己的名字?

難道她知道些什麼嗎?

這時瑤寫了張字條傳了過來。

她面露微笑,並且用眼神示意智也打開來看。

──放學後屋頂見。

智也滿腹疑竇的樣子看著字條,又看看瑤那無邪的笑臉。

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總之,就照著做吧?今天也沒有排班,應該沒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66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