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品在三十七
2015/06/01 03:58:46瀏覽137|回應0|推薦2


 

2015.06.01

這曾是幾位師姐合開的店
我有去到澎湖時,一定會前往
其實也才去過2次,而且兩次相隔了大概有2年吧!

 

兩次我都拍了照片,
當我第二次前往後,我心中燃起了做一本手工相本送給最後存留奮鬥的師姐留念

(留念?是的...我當時的感覺真的是留念~)


有趣的是,這本相本似乎漂流了一段時日才到師姐手上
也許有其他人看過這拙作吧!

這一本是從零開始製作的
拍照.沖印.編排.裁紙.黏貼.打孔.纏鐵線....
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送給師姊的東西

 

學佛之後
我開始學習默默的關懷,因為我發現這樣比較自在,也少很多是非

修行的路上,有的人都認為自己所接觸所學的門派才是最正確的最好的
有時所說出來的言語卻比一般的人還殘忍不客氣不公正

容人的雅量沒了
溫和端正的言語沒了
真不知是修了什麼行?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自己去實行
不是去修正別人要別人實行

我總跟自己說,自己做好了,別人才會相信自己的師父是對的
這個念頭從一開始至今沒有變過
我也慶幸相信我的朋友們,一年年逐漸增加中
我也很樂意提供我能給予的協助

寶師父問我,何時才要交流?

何時?
不同心交流是無意義的
分享會變成是炫耀或是揭瘡疤...都不好

靜靜地做自己該做的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23834633